山师附小: 一、二中队节约粮食我先行

2017-10-23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资。在20世纪70年代世界爆发严重粮食危机的背景下,联合国粮农组织决定从1981年起将每年的10月16日作为世界粮食日,以唤起世界重视粮食及农业生产问题。今年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

  作为一年级的学生刚刚入学,为了让他们知道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山师附小一年级二班利用中午小饭桌时间启发大家实行光盘行动,节约每一粒粮食,同时让大家通过画一画,说一说,讲一讲的方法让同学们真正明白“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班主任老师也利用班会时间教育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很受启发,人人努力争做节约粮食的小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