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科小学学生配餐家长很放心

2017-10-19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我上班地方远,中午没法给孩子做饭。孩子午餐怎么吃,吃的怎么样?以前孩子在学校附近的小饭桌吃午餐、午休,总感觉不卫生不安全,如何给孩子找到吃午饭的地方?困扰着不少双职工家长。

  为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济南市教育系统自九月份起就采取配餐的模式解决午间留校学生午餐问题,让孩子吃的更安全更方便也更优惠。庄科小学严格贯彻济南市教育局的配餐制度,确保学生午餐吃的卫生营养与美味。

  8元的标准,每餐不重样

  午餐两荤一素,8元的标准,有土豆排骨、蒜香回锅肉、西红柿炒蛋等,主食是米饭,每人还有一碗玉米粥。据介绍,配餐公司一周5天每天的菜谱都不一样。为了保证食品安全,肉类食品实行严格检疫,蔬菜进行严格的农药残留检验,所有食品进行留样。中午放学后,不回家吃饭的学生都坐在教室里,每个人分到了一份盒饭,吃得津津有味。

  “配餐公司是由学校和家委会考察后选定的。饭菜比较丰盛,家长很放心,孩子在学校里吃饭,人身安全和食品安全都有保证,这是她选择学校配餐的理由。”二年级一班学生家长李女士说。

  中午配餐制度既方便了学生与家长,又保证了小学生身体发育的营养需要,家长们赞不绝口。(通讯员 张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