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小学开展“写好硬笔字,为人生添色彩”书法比赛

2017-10-19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练习书法可培养学生正确书写汉字的能力,巩固识字与教学的成果,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养成认真细心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意志品格。为引起学生们对硬笔书法的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给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二年级三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书法比赛,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在认真书写的同时,学生们也学习到了新的古诗词,有了新的收获和文化熏陶。最终,我们选出了版面整节、书写美观的作品作为优胜者并给予表扬,整个班级在浓厚的书香墨色中落下帷幕。

  在当今世界上,汉语是世界上活着的最古老的语言,而用文字形成书法艺术的又只有汉字。这是我们应该引以骄傲和自豪的事。通过比赛,同学们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孩子们决定要了解它、学习它、运用它、弘扬它。此次书法比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陶冶了情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