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课三稿,让教学无死角——历城区珑城小学全面开展集体备课

2017-10-19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李汝康)课堂,是学生学习知识的主阵地。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新建历城区珑城小学高度重视教师备课工作,开展集体备课,以教研促课改,一课三稿,让教学无死角。

  开学后,珑城小学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业务校长、教导主任为副组长,各年级备课组长为组员的教学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各学科各年级教师开展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前,主备教师在充分研究课标和学情的基础上设计出教案初稿,提前一周发到学科组的每位老师手中。教师们根据自己的思考在初稿上标注个人意见或疑惑,并在每周的集体备课时间与年级组的教师进行研讨,在讨论中形成最佳问题解决方案。会后,主备人再根据大家的讨论结果形成教案二稿。上完课,教师们还会集中到一起,总结教学中的经验,反思不足,并对教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形成三稿,以求对之后的教学提供参考借鉴。

  这样,一课三稿,一个个教学难题在教师们的一次次的思想碰撞中被攻破,真正实现了高效课堂,教学无死角。此外,珑城小学这种备课制度也有效加强了青年教师的基本功训练,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远超美国 手机支付次数是美国50倍

    中国电子商务.jpg

    美媒称,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继续,以及中国的一二线城市不断成长,电子商务行业将继续受益。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美国富尔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过去几年中,仅从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来讲,中国已经超越它国。[详细]

    10-19 14-10中国青年网
  •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要干这100件大事

    “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这一目标。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59.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详细]

    10-19 15-10人民日报客户端
  • 会自学的最强阿尔法狗诞生 或突破人类思维束缚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美国谷歌旗下的英国子公司沉思科技(DeepMind Technologies)日前开发出了新版本围棋用人工智能(AI)“AlphaGo Zero”。资料图:5月25日,目前等级分世界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与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 (AlphaGo)三番棋对决中的第二盘打响,“阿...[详细]

    10-19 14-10中国新闻网
  • 朴槿惠20日将被劝"自行退党" 10天不回立即除名

    13日,韩国法院判决延期拘捕朴槿惠。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报道称,没有直接开除朴槿惠党籍,而是规劝其“自行退党”,是出于对朴槿惠前总统身份的“优待”,给她一次“机会”。[详细]

    10-19 14-10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