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实验中学新学年团员纳新全面启动

2017-10-18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015日晚,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2017-18学年团员纳新工作全面启动,团委负责人在多媒体教室对全校36名班级团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培训。

一直以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将团员纳新作为一项重要德育抓手,注重从理论到实践上全方位地对渴望加入团组织的年轻人进行考察培养。本次团员纳新,该校团组织制订了详细地实施方案,自递交申请书到成为一名团员,青年同学需要经过为期5个多月的组织考察;完成个人递交申请、确定为积极分子、接受至少8次团课培养,参加至少4次的社会实践,培养人考察写实、支部大会决议、公示、上级团组织审批等组织程序;面向团支部和全班同学书面做出至少三项个人承诺并完全兑现,之后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在此期间,积极分子、组织培育人和团支部书记要认真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做到内容详实,填写及时。《纪实簿》要和《入团志愿书》一起入档,作为新团员的重要组织依据。

该校团委负责人在详细介绍了以上内容后,要求各位团支书:一定要尽快熟悉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严格按照团委制定的方案执行操作,切实将真正优秀的学生吸收到团组织中来,同时也要做好班主任的小助手,与班长一起为班级工作尽职尽力。(邵玉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8 14-10央视新闻
  • 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表述36年来首变 专家:体现地区差距要求

    据“中国之声·大会之声”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具体梳理如下:  1、新中国成立到土地改革完成前社会主要矛盾:人民大众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国民党残余势力之间的矛盾。[详细]

    10-18 14-10央广网
  • 日本举行秋季大祭 安倍辅佐官参拜靖国神社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辅佐官卫藤晟一18日参拜了供奉有日本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据报道,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17日起开始秋季例行大祭,17日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详细]

    10-18 14-10中国新闻网
  • 罗马尼亚政府进行内阁改组 3名新部长宣誓就职

    罗马尼亚政府进行内阁改组,3名新成员17日晚在总统府宣誓就职。罗总统约翰尼斯17日早些时候接受了总理图多塞提交的新内阁成员提名,批准保罗·斯特内斯库出任副总理兼地区发展、公共行政和欧盟基金部长,费利克斯·斯特罗埃和马留斯·尼卡分别出任交通部长和欧盟基...[详细]

    10-18 14-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