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二实验学校“配餐制”惠及师生

2017-09-21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通讯员 赵文颖) 为了解决学生离家远吃饭难、家长接送不便、学生乱买零食、安全卫生无法保证的问题,在区教育局协调下,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餐厅正式投入使用,配置了成套的餐桌和餐凳,精心布置餐厅文化,尽力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的就餐环境。

  为积极响应济南市药监局、教育局关于《关于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改大提升的通知》的要求,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结合学校餐厅现实情况,投入资金100万元再次进行了设备设施与管理升级,先后更新购置了全自动洗碗机、切菜机、臭氧杀菌洗菜机、打馅机、压面机、和面机等各类设备30余台套,重新对厨房、餐厅按照餐饮服务规范的要求进行了装修改造。

  在硬件升级的同时,针对餐厅容易诱发的各类风险进行了有效识别,制定了风险识别及控制措施(HACCP),加强员工培训,积极吸收学习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先后引进色标管理、农药残留快检设备等,通过上述工作的逐步展开,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迈上新的高度。

  在2013年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对餐饮企业实施量化分级管理活动中,高新二实验学校餐厅获评为济南市高新区首批17家食品安全A级单位之一,成为济南高新区唯一入围中小学餐厅。几年来,在上级食药监部门飞行检查中均获得90以上高分,其中在2015年第二季度济南市药监局与济南市教育局联合检查中,荣获高新区第一名。

  餐厅纳入“配餐制”统一管理,实行“联体式”就餐。教师供应早午餐,学生供应午餐。午餐标准定为: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主食吃饱,喝汤免费。饭菜花样多,可口,价格便宜,学生非常满意。这一做法,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学校定时开饭、定量就餐,确保了每个学生都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保证了学生营养的均衡,纠正了学生不良的饮食习惯。

  “人多一起吃很热闹,比在家里吃得有味多了”,学生们说。“食堂干净,菜有荤有素有汤,在这儿吃,我们也放心”,家长们说。“吃饭的学生人数固定下来了,每天买多少菜,做多少饭都有数,浪费少了”,食堂管理人员说。

  饮食安全不仅关系着学生的健康成长,更牵系着万千个家庭的幸福。高新二实验学校“配餐制”让学生有了营养午餐,让他们能够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获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九寨沟震后形成新景观 景区有望逐步分区域开放

    九寨沟震后形成新景观.jpg

    日前,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组织了来自中科院植物所、动物所、山地所、成都生物所以及环保部环境科学院等机构的十余名生态专家学者组成科学考察团,进入日地震发生后即已关闭的九寨沟,对震后一个多月以来九寨沟的自然景观损毁情况、生态环境变化进行了深入考察。[详细]

    09-20 08-09四川在线
  • 树立“三大理念”开展高校大思政工作

    高校大思政工作是指把学校各部门、各单位都纳入思想政治工作的范围,多方形成合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统一的理念。[详细]

    09-21 10-09人民日报
  • 日本知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退出歌坛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日媒报道,现年40岁的日本知名歌星安室奈美惠本月20日在个人网站上表示,将于2018年9月16日退出歌坛。[详细]

    09-21 10-09中国新闻网
  • 英国女富豪神秘失踪 半年后在米兰被发现却失忆

    据外媒报道,英国女富豪阿丽亚娜?拉克离奇失踪6个月后,在意大利米兰街头被发现,她因遭遇抢劫被打受伤而失去了所有记忆。而她最后一次出现的地点是在自己家里,寻找无果后,她的家人认为她应该在米兰,因为那里有她的朋友。[详细]

    09-21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