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凤凰路学校举行第五届读书与随笔交流活动

2017-07-13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引导教师学习教育理论,更新教育观念,丰富教育智慧,促进教育创新,构建学习型教师队伍,山大凤凰路学校于7月5日下午开展了第五届教师读书与随笔心得交流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教育随笔交流,第二环节读书交流。

  在教育随笔交流环节,老师们或以点带面进行教学反思,或就家校交流谈自己的感悟收获,或就教学的某个镜头进行深入的挖掘。让老师们感悟到好的教学随笔需要一双敏锐的眼睛,一个善于总结反思的大脑,一颗热爱教育事业的心。

  在读书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她们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

  活动最后王兆贞校长和刘伟校长都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了肯定,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必将对山大凤凰路学校的教师成长起到良好的引领指导作用。并表示,读书与随笔交流活动作为学校的特色之一,一定要坚持办下去,且要出新出成果。

  这次读书与交流活动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一个平台,使老师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只有深入的思考教育教学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才能不断以先进的理念武装自己,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

  (通讯员:宗寿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