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尝试互联网+教育新模式构建在线平台为学生和家长答疑

2017-07-11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郑佐文)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切实规范教师的教育行为,维护教师良好形象,落实济南市教育局《关于深入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活动严肃治理教师有偿补课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济南中学开展“抵制有偿家教”专题学习活动。在专题学习会上,副校长董亚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市教育局通知精神,强调了有偿补课的危害,也明确了违规补课行为的严厉处罚措施,并倡议全体教师自觉抵制有偿家教,免费为学生和家长答疑。

  目前,在济南中学,学生和家长只需通过年级、班级QQ群、微信群,就可以随时找老师免费答疑了。各年级建有年级家长群、班级家长群、班级学生群、年级虚拟班级群,家长和学生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实现与老师的在线交流,学生通过互联网虚拟班级平台,随时向学科老师提出学习中的困惑,就可以随时找老师免费答疑了。

  “师生通过这个互联网即时通讯平台可以实时和非实时答疑,在固定服务时间,学生在假期可以通过视频和老师面对面交流,也可以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提问,老师会留言回答。

  微信、QQ群平台开通两年来来,大部分家长和学生已经开始习惯接受相应服务。

  今年暑假开始,各班成立微信群,班主任邀请任课教师加入。每周一至周五,每天一个学科,由学科组长提供30-40分钟的作业,学生完成后上传,班主任进行打卡检查完成情况,相关任课教师检查浏览,对学生比较集中的问题通过语音留言式进行解答;针对个班学生的情况开展一对一语音讲解,精准免费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相当于5艘航母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相当于5艘航母.jpg

    2017年,各种共享单车预计投放总量极可能近2000万辆。有回收企业表示,如果能够和共享单车公司合作,由单车公司负责回收和运输,回收企业只负责处置再生,才会有一定盈利的空间。[详细]

    07-11 14-07环球网
  • 全国首个“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在上海问世

    《法制日报》记者近日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上海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以下简称“智能办案系统”)研发成功,经过部分在办案件的试运行,初见成效。上海高院信息管理处处长曹红星给记者打了个比方,科大讯飞的研发团队赋予“基础教育”,而专家们则赋予...[详细]

    07-11 14-07法制日报
  • 韩总统文在寅推迟任命国防部和雇佣劳动部长官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再次要求国会提交国防部长官和雇佣劳动部长官提名人人事听证报告的时限已过,但文在寅决定过2至3天后再决定是否对二人进行任命。结束在美国和德国的首脑外交日程后回国的文在寅10日未安排正式日程,据悉,文在寅当天对国政运作计划进行了...[详细]

    07-11 14-07中国新闻网
  • 乌克兰退休老人花16年时间装饰公寓楼梯 华美如凡尔赛宫

    乌克兰基辅的一名退休老人用十六年时间来装饰其公寓楼的楼梯,让它看起来就像是17世纪华美的凡尔赛宫。弗拉基米尔用16年时间重新装修他在基辅的公寓楼的楼梯。[详细]

    07-11 14-07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