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成长 扬帆起航”奥龙小学第一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7-07-07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时光荏苒,岁月更迭,转眼间,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市奥龙小学第一届毕业生就要走出校门了,近几日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离别之情。7月4日下午,在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以"幸福成长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学校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六年级全体师生、家长、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四五年级全体学生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山东省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李笃强副校长(副园长)莅临出席本次典礼。

   重温走进“奥龙幸福门”

   典礼伊始,全体毕业生手挽着自己的家长,走在从学校门口到礼堂的红毯上,重温入学时踏入“幸福奥龙门”的童年记忆。四年级学生代表和全体老师站在红毯两旁列队,欢迎他们最后一次步入奥龙校园。

   校长致辞寄语

   典礼在温馨感人的《序》视频回顾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在奥龙校园几年的各种瞬间历历在目,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学校尹怡华校长首先进行了题为《感谢有你们,扬帆再起航》的毕业致辞。

   尹校长饱含深情的讲到:每一个孩子的到来,都是给奥龙送上最好的礼物;今天他们的离开又开启了奥龙最珍贵的希望和未来,感谢他们的带来,推动了奥龙的成长和壮大!今天的毕业典礼是他们在奥龙的最后一课,尹校长带领孩子们一起分别向他们的父母、老师、同学们大声的喊出“谢谢”并向他们深深的鞠躬,感谢父母的养育和陪伴,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引领,感谢同学的相知和相伴。孩子们即将开启新的学习历程,尹校长为孩子们送上最真诚的嘱托和期望,并祝福孩子们顺利毕业,开启新的幸福航程,祝福大家明天会更好!

   颁发毕业证书

   孩子们身穿学士服,郑重地接过两位校长亲自为他们颁发的毕业证书,同学们鞠躬敬礼表达自己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手捧毕业证,孩子们与两位校长和班主任合影留念之后,李笃强校长为孩子们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懂得成长,展开梦想的翅膀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母校增光添彩。

   感恩老师、感恩母校、感恩父母

   六年里,老师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为了学生,他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最美的鲜花送给最美的人!孩子们手捧鲜花,向老师表达深深的眷恋与不舍、无限的感激和敬意,并齐声感谢:“老师,您辛苦了!”毕业班班主任甄键老师、语文蒋娟老师、英语张甜甜老师发言表达了老师们对孩子们的诚挚祝贺和依依不舍,希望孩子们成为善良正直的人,懂得感恩、德才兼备的人。短短的话语,浓浓的情谊,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孩子,听着恩师的临别赠言,不少孩子泪水涟涟,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一束束鲜花、一行行热泪、一个个拥抱、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心感言,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

   伴随着一张张学校照片的呈现,一幕幕的往事记忆又涌上师生们的脑海,礼堂里回响着孩子们的感恩话语,鲜花映衬着老师们的幸福笑脸,浓浓的情谊在校园挥之不去。

   与此同时,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老师和家长都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家长代表的发言,感情真挚,表达了对老师真诚的感谢和对孩子健康成长、学有所成的欣慰。家长将纪念品赠送给学校,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辛勤培养。孩子们也被感动了,张开双臂拥抱父母,现场充满暖暖的感恩之情。

   毕业班表演《放心去飞》、《不说再见》

   之后,孩子们共同演奏尤克里里《放心去飞》,将毕业典礼再一次推向高潮,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发自肺腑的心声:对母校的留恋,对师恩的感谢,对未来的希冀。师生们通过节目共同回味六年的美好时光,孩子们在感人的歌声中寻找着自己成长的足迹,重温自己的成长历程,并把这些记忆永远珍藏。

   回忆结束,回到毕业生们的最后一课。毕业班班主任甄健老师强忍眼中的泪水,为毕业生们带来了难忘的最后一课,诚恳的话语让毕业生收获满满。他们将带上母校的诚挚祝福、师长的谆谆教诲,用飞扬的激情去点燃奋斗之火,用张扬的活力去拥抱明天的太阳。

   放飞梦想、合影留念

最后,毕业生们来到国旗广场,在“梦想飞扬幸福成长 奥龙学子扬帆起航”的条幅上签字留念,大家微笑着、流泪着、喜悦着、不舍着,与自己的朋友、老师、家长相拥。手拿代表梦想的气球,毕业生们和家长、老师一起合影。大家一起放飞气球,愿孩子们的梦想和气球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毕业典礼虽是短暂的,但留给孩子们的记忆却别样温馨,为孩子们留下了一个永恒、难忘的瞬间,孩子们带着对母校的留恋,对未来的憧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校园,相信他们一定会插上理想的翅膀,走得更好、飞得更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火箭异常后,中星9A独自“爬”上3.6万公里轨道

    火箭异常后,中星9A独自“爬”上3.6万公里轨道.jpg

    2017年6月19日0时1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中星9A卫星,这是一颗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的我国首颗国产直播卫星,如果成功入轨,也将成为我国首次覆盖南海海域的国产直播卫星。在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飞控试验队和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的密切配...[详细]

    07-07 12-07新华通讯社
  • 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在东莞开幕

    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7日在东莞开幕。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栅洁,部分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负责人,两岸青年...[详细]

    07-07 16-07新华社
  • 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联合国总部召开

    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发言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郭胜昔):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与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深圳大生农业集团合办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于当地时间7月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探讨“一带一路”之下的国际农...[详细]

    07-07 16-07国际在线
  • 临沂男子送外卖路上“平地翻车” 责任难定需司法介入

    近日,临沂市的潘先生在送外卖的路上遭遇“平地翻车”,因为路面上的大坑将其绊倒,潘先生两侧的肱骨被诊断为粉碎性骨折。潘先生的妻子王女士介绍,事故发生后,交警也赶到了现场,经过调查取证,最终认定,这场事故的主要原因为地面凹陷导致,并出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详细]

    07-07 16-07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