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师生喜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2017-07-05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孙伟)近日,济南中学初一年级刘雅文卓、李雨菲、郭怡然的课题《沙漠自动集水植物浇灌装置》获得第32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南夏老师获指导教师奖。本次活动是由山东省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厅、体育局、省团委、省妇女联合会、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和表彰的。

  本次科技创新大赛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全省科技辅导老师和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迎接未来世界的挑战。经过激烈角逐,济南中学的刘雅文卓、李雨菲、郭怡然同学的创新项目《沙漠自动集水植物浇灌装置》获得评委专家的高度赞赏,被评为一等奖。该项目在指导教师引导下,将准确掌握沙漠植被的生长环境与沙漠表层湿度情况、沙漠植物生长期间有效取水的方法以及找寻新的集水方案等方向确定为创新要点,研制的沙漠自动集水植物浇灌装置对于缓解土地荒漠化有着极高的指导与应用价值。

  通过参与本次科技创新大赛,学生们掌握了理论在实践中应用的科学方法,体会到科学实验是需要通过无数次的实践加以论证,不断搜集、整理数据与信息所得来的结果。

  据了解,济南中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经常组织各类科技讲座与创作比赛,为学生自主科研、发明创造提供优质资源,对丰富学校科技教育、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