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火热!高新区海川中学首个校园开放日举行 现场参观咨询近千人

2017-07-03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放日当天,海川中学校长王慧卿给前来咨询的家长热情细致进行讲解

  

  海川中学家长开放日,络绎不绝的家长前来咨询

  大众网济南7月2日讯(记者张静)7月2日,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迎来首个建校“校园开放日”,海川中学用热情和真诚迎接前来学校参观的学生和家长,赢得一致赞扬。对于本次校园开放日,高新区海川中学高度重视,提前筹划,认真组织,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软硬件建设、教育特色等全方位向社会开放展示。由分管领导、相关教师组成的接待组对前来参观咨询的每一位家长和学生都给予热情细致的接待。

  来自历城区姬家小学马女士和洪楼一小的李女士组团来探校,“我们两家平常关系也不错,孩子也是同年级,这不,半个月前两家一起给孩子报了名,不过听说现在报名人数已经将近2000人了,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今天参观了一下校园,对于学校的各项设施都很满意,现在家长能做的就是帮孩子调整好心态,希望能顺利升入海川中学。”

来自山师附小的二胎家长给明年即将升入初中的儿子提前进行咨询

  现场来自山师附小五年级学生家长闫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明年就要读初中了,今年也是提前一年过来探探校,“今年海川中学第一年开始招生,这次来也是了解下学校的整体状况,比如校园环境、师资情况、住宿条件、餐厅等,并且作为二胎家庭,对于学校的寄宿制和小班制也是非常满意的,今天提前过来了解一下,也是明年给孩子一个报考的机会。”

对于家长的每一个问题,海川中学的负责老师都一一进行耐心

  据悉,学校每班还配备一名专职副班主任,也就是生活教师,(要求大学本科学历以上),负责学生的宿舍管理、心理辅导、家校沟通、养成习惯等方面的工作。校长王慧卿表示,在对前来应聘老师的要求上,应届生一般要先至少做一年专门的生活老师后,表现优异的才有可能被选派至一线教学。“每天晚上都会有老师值班,保证学生晚自习、晚休的秩序、纪律和安全。”

初一招生四个班,每个班30人,小班额受到家长的关注

初一招生四个班,每个班30人,小班额受到家长的关注

  学校各项设施齐全,有高标准学生公寓,公寓内有空调、暖气、免费直饮水。生活区配有学生浴室、洗衣房和超市。学校有完善的物业服务、安保管理。每天有值班领导、值班老师共同管理学生就餐、午休、晚自习、晚休,寝室管理精细、安全,能切实做到令学生舒心,教师安心,家长放心。

家长参观就餐环境

  学生食堂设施一流,管理科学,学生自主选择菜肴,保证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每层餐厅有多台电视供学生就餐时收看新闻,了解时事。还有学生意见簿,及时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调整、改善饭菜品种、质量。

  “三自教育”是海川中学教育最大的特色,学校将利用“导学用大课堂”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通过“自我教育”课程引领培养学生良好的自我教育能力。

对于学校的任何信息,家长们都认真了解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课程,定期举行读书节、外语节、科技体育节、艺术节活动,聘请民间艺人进校为学生教授藤编、碑刻、剪纸、琵琶等传统工艺,还开设古筝、二胡、刺绣、书法、围棋、陶艺等具有浓厚中国文化特色的课程,供自主选择。通过学生的自我认识、自主选择,为将来人生的自觉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干净有序的四人间学生宿舍

  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措施方面,学校非常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开设专门心理健康课,配备专职心理教师,聘请知名心理专家为顾问,培训老师和家长,指导心理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学生兴趣特长培养方面,记者获悉,为了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实现学生的多元发展,学校在开发校本课程的同时,会开办与之相应且丰富多彩的学生课程和社团。引导学生的全面发展。如乒乓球、篮球、美术、合唱、书法、朗诵、文学社、培优等等。有指导老师义务指导,有外来专家倾心帮助,定期举办各种活动或积极参加各级大赛,对表现突出的学生重奖,对发挥不佳的学生及时鼓励,让他们有舞台,有信心,提能力,长见识,慢慢地讲兴趣内化为个人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全国汛情:雨带北移黄淮 江南送走大雨又迎高温

    QQ图片20170705093627.jpg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起,伴随主要雨带向北移动,四川盆地、黄淮等局地或将迎来暴雨或大暴雨。而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6日,四川东部、重庆、河南、安徽、江苏、河北、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30~80毫米),局部将有大暴雨。[详细]

    07-05 09-07中国新闻网
  • 扶贫办: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必须完成

    沿狭窄河谷地带分布的白河村土地资源紧张,居住十分分散的农户多是靠山或沿河建房。洪天云表示:第一,从十八大以后,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在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方略以后,国家自上而下,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谋划,进行了一系列...[详细]

    07-05 14-07中国新闻网
  • 福克斯体育总裁涉性丑闻突遭解雇 律师称系诽谤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福克斯体育全国电视网总裁詹米?霍洛维茨突然遭到解雇。据悉,一名福克斯体育的发言人3日确认了霍洛维茨离职的消息,不过拒绝透露更多信息。[详细]

    07-05 14-07中国新闻网
  • 搭飞机被嘲“太肥” 美国大码女模反击获支持

    据《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大码模特儿哈吉近日搭机途中,发现邻座乘客用手机传信息给友人指她丑,还说她看起来像“刚吃掉一个人”,她不甘受辱与对方对质,并以手机录下过程及上网,引发网民热烈讨论。哈吉说她依照自己权利要求男子换位,但他只是笑了笑,拒绝她的要...[详细]

    07-05 14-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