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附小情”山师附小举行2011级学生毕业典礼

2017-06-30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六月里的济南,骄阳似火。山东师大附小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典礼如期而至。6月30日上午9点,以“中国梦 附小情”为主题的2011级学生毕业典礼在山师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副校长肖宝民,党总支副书记张宁,教学督导员刘松,校长助理刘贵华、孙剑涛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毕业典礼由感恩师篇、致同学篇、念亲恩篇、谢母校篇和致未来篇五个篇章组成。活动伊始,由学校健美操队为大家带来的开场舞《轻器械健身操》舞动全场,开场舞蹈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山东赛区)中喜获两项特等奖的优异成绩,优美的舞蹈不仅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更为在场的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丝丝清凉。首先,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在致辞中指出,在附小生活了六年的孩子们马上就要告别母校,告别恩师、踏上新的征程,去追逐新的梦想,希望每一位附小毕业生有理想之梦,志存高远,朝着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希望每一位附小毕业生乐于积极进取,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有积极进取的精神;希望每一位附小毕业生学会合作,因为任何时候集体的力量都远大于个人的力量;希望每一位附小毕业生懂得感恩,常怀感恩之心,才可收获别样的人生。刘校长精彩的讲话,赢得了现场家长及全体毕业生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老师们精心制作的成长纪录片,回首了孩子们往日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和每一个精彩瞬间,在场的众多家长与师生都感动的热泪盈眶。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亲手为2011级毕业生颁发毕业证,560余名毕业学生身着学士服接受毕业证书。在这离别的时刻,刘其彬校长用饱含深情的话语,为孩子们送上了温馨而又美好的祝福,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回顾六年的征途,风雨兼程,一千二百多个校园的美好时光,历历在目。在毕业典礼上,六年级毕业生用歌曲《凉凉》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诗朗诵《同学情》,让“同学”这个称呼伴随我们耳边,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同学”永远都是最暖最亲的名字;六年级班主任教师表演的诗朗诵自创《师生情》,让我们再一次聆听他们送给同学们的祝福和嘱托;在我们成长的路上,离不开爸爸和妈妈的爱,那是最无私的付出,六年级带来的亲子节目《成长的欢歌》,愿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吉祥如意的家;学生代表组合演唱《天之大》,表达了毕业生们对父母多年来无私付出、无微不至关爱的感激之情;学生诗朗诵《献给我亲爱的母校》,孩子们用真情再次诉说心中的留恋,千言万语,道不尽孩子们对老师的无限深情和感激,感谢学校,感谢师恩。典礼上,小毕业生们以感恩母校为主题,精心创作了美术作品,被学校收藏,副校长、本部执行校长潘恩群为同学们颁发收藏证书并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为了表彰学校毕业班家委会无私奉献精神,党总支副书记张宁为六年级家长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一直以来辛勤的付出。

  活动中,六年级毕业生的家长代表回顾了六年来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和成长,并为母校赠送礼物,一尊珍贵的孔子像。这是六年级全体毕业生献给母校的礼物,祝愿母校桃李天下、不断发展壮大!孩子们也为老师们献上了美丽的鲜花,表达了他们诚挚的祝福。

  临近典礼的尾声,六年级全体同学共同演唱《山师附小校歌》,重温那熟悉的旋律。毕业的日子是离别的日子,是感恩的日子,也是喜悦的日子。希望大家能够彼此珍惜这份家校情、师生情、同学情,祝愿附小每一位同学时刻做最好的自己,成长为具有民主意识、具备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的优秀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全国汛情:雨带北移黄淮 江南送走大雨又迎高温

    QQ图片20170705093627.jpg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起,伴随主要雨带向北移动,四川盆地、黄淮等局地或将迎来暴雨或大暴雨。而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6日,四川东部、重庆、河南、安徽、江苏、河北、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30~80毫米),局部将有大暴雨。[详细]

    07-05 09-07中国新闻网
  • 扶贫办: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必须完成

    沿狭窄河谷地带分布的白河村土地资源紧张,居住十分分散的农户多是靠山或沿河建房。洪天云表示:第一,从十八大以后,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在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方略以后,国家自上而下,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谋划,进行了一系列...[详细]

    07-05 14-07中国新闻网
  • 福克斯体育总裁涉性丑闻突遭解雇 律师称系诽谤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福克斯体育全国电视网总裁詹米?霍洛维茨突然遭到解雇。据悉,一名福克斯体育的发言人3日确认了霍洛维茨离职的消息,不过拒绝透露更多信息。[详细]

    07-05 14-07中国新闻网
  • 搭飞机被嘲“太肥” 美国大码女模反击获支持

    据《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大码模特儿哈吉近日搭机途中,发现邻座乘客用手机传信息给友人指她丑,还说她看起来像“刚吃掉一个人”,她不甘受辱与对方对质,并以手机录下过程及上网,引发网民热烈讨论。哈吉说她依照自己权利要求男子换位,但他只是笑了笑,拒绝她的要...[详细]

    07-05 14-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