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水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7-06-19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晓鹏)随着夏季汛期来临,气温逐渐升高,为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临沂市沂水县第二实验小学进行“珍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了落实好教体局防溺水文件精神, 学校于6月2日下午学生放学站路队时间进行了全体师生汛期安全教育大会,并向学生家长下发了《沂水县第二实验小学防溺水安全责任书》,重点明确强调学生校外安全家长做好监督的责任,尤其双休、节假日,监督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到沟塘河坝等危险地带玩耍,远离湖泊,水塘,切实做好学生的校外安全监护工作。

  其次,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汛期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自觉性,利用每周一国旗下讲话强调汛期安全教育的有关内容,并召开防汛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及通过课间广播,创造浓厚的汛期安全教育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安全自护的思想意识。

  最后,学校政教处成立汛期安全督查小组,积极发动学生校外监督,发现不在家长陪护下私自到河流,水塘游泳的学生,及时汇报学校政教处,做全校通报批评,并与家长取得联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