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篆刻艺术进课堂,学生近距离感受篆刻之美

2017-06-19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篆刻艺术作为我国特有的一门传统艺术,有着醇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6月15日,这门被许多人看来是比较“小众”的艺术被请进了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课堂,与学生们来了一场近距离接触。此次为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首次推进篆刻艺术进课堂。学生拿起篆刻刀学习、临摹篆刻艺术作品,感受传统篆刻艺术之美。

  早在几年前,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就已经开设多门传统艺术课程,但主要集中在理论方面的学习,缺乏较为系统的实践。“篆刻并非单独的一门艺术,涉及到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在教学过程中,能够明显感觉到,当布置学生刻出自己的名字时,学生学习兴趣都相当浓厚。”曾为广东省“强师工程”书法、篆刻骨干教师的高新区实验中学美术教师李新奇介绍。

  “随着智能信息的发展,许多东西将被机器所代替,但审美和情感是无法被替代的。对于学生而言,篆刻艺术进课堂,有利于学生通过近距离欣赏和实践,陶冶情操,继承国学文化,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对接学校平台,加大推动篆刻艺术的普及力度。让更多的学生在领略传统篆刻文化的同时,学会发现传统文化的美”,李新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