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今秋开学 首批招录高中生20人赴美修学

2017-06-16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张静)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信息发布会获悉,今年9月1日,济南首所国际化学校——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将正式开始招生,首批招生将招录高一学段学生20人,以美国高中一年级预科生的资格,送美国对应的学校修学一年。

安生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梧华介绍学校办学背景和方向

  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兼收中外籍学生

  济南市是享誉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为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特别是海外人才,今年年初,济南高新区决定引进国际高端教育资源,由高新控股集团和安生教育集团签署协议,合作创办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托马斯实验学校的落地,结束了济南没有完整体系的国际化教育学校的历史,为济南学子打开了一条与国际接轨的求学路,满足更多家长对子女接受多元化的教育需求。

  据了解,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位于高新区汉峪片区,办学规模约为3000个学位,兼收中外籍学生,实行k12学制,涵盖幼教、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部,计划于今年9月1日开学,首批招录高一学段的学生20人。学校首期建设包括全部教学教育场地和部分教师和学生宿舍等服务设施,约9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

  教学设备师资力量雄厚,外籍教师超三分之一

  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以“创建地区领先、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民办国际化学校”为办学目标,倡导学生以研究性的方式学习,培育学生养成批判性地思考、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秉承国际合作、面向全体、注重个性、开发潜能、发挥特长、综合提高作为办学理念。

  学校硬件建设部分由高新控股集团投资,以高标准配置:近5000平方米高敞空间的图书馆、可以举办高层次音乐会的音乐厅、展示高端艺术品和师生艺术作品的美术馆、国际标准泳道的恒温游泳池、攀岩场地、击剑训练场、科学实验室……“高大上”的基础设施和室内运动场,为学生陶冶人文素养,放飞科技创意,锻炼体魄意志提供了充足的条件。

  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的管理团队将由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首任校长,担任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荣誉校长/学术委员会主席的Jeffey?Joneas先生和学校学术总监与中方资深教育专家共同组成管理运营和质量测控团队,汇聚在国际化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名优教师,将按照1:6的师生(其中外籍教师超过三分之一)比配置师资。

  引进优质办学资源,铺设国际一流名校“敲门砖”

  据了解,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不仅引进了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的教育教学管理和课程资源管理模式,还邀请了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高瞻教育研究基金会等国际知名教育机构的教学力量和资源参与学校的教学和建设。

  作为济南首所国际学校,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拥有一支高质量的中外教育教学科研专家队伍,国际化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实施方案完善、科学、合理,有完备健全的全国性同步备课教学网络、在线备课系统和全球性教学体系,学生将接受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名师的教学和指导,增进和提高学生在全球范围知识获取、掌握和应用的能力和水平,为申请国际一流名校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还将引入美国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全美著名的STEM课程,以研究性的学习方式,培育批判性的思考、创造性解决问题的精英学子,对接国际一流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洋垃圾”暴利:1公斤服装几十元 门店年赚十几万

    11.png

    6月13日凌晨,广东汕头海关开展缉查行动,一举打掉了5个固体废物走私入境团伙。“洋垃圾”屡禁不止的背后,是非法倒卖和转让固废进口许可证的“黑色利益链”,倒卖“指标”成为一桩利益惊人的生意。[详细]

    06-15 09-06北京晨报
  • 中国“墨子号”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千公里级量子纠缠分发

    潘建伟说,星地间的自由空间信道在远程量子通信中比光纤更具可行性,“结合卫星的帮助,可以在全球尺度上实现超远距离的量子纠缠分发”。潘建伟介绍,在实现千公里级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的基础上,还实现空间尺度下严格满足“爱因斯坦定域性条件”的量子力学非定域...[详细]

    06-16 16-06中国新闻网
  • 普京可以穿越时空? 普京:想搭时光机看俄罗斯历史

    网传一组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百年穿越照。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之前网络流传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可以穿越时空的“阴谋论”,对此,普京本人一笑置之,表示自己看过很多关于时光机的作品,若真能“穿越”,想借此体验俄罗斯的建国历史。[详细]

    06-16 16-06中国台湾网
  • 玩泡泡 享清凉

    6月16日,人们在山东烟台37°梦幻海水乐园玩泡泡。当日,山东烟台37°梦幻海水乐园举行“泡泡趴”活动,游客们在铺天盖地的泡泡世界中嬉戏,享受清凉。[详细]

    06-16 16-06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