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校园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2017-06-14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杰)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提高学生防楼梯拥挤踩踏意识和技能,3月24日上午大课间时间,沂水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校园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中,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上课教师第一时间向学生发出:“现在发生危险,请大家不要慌乱,听从指挥,安全有序撤离!”的警示,学生立即离开座位,按座位先后次序撤离教室,沿着方案中规定的逃生路线,到学校操场集中。各楼层平台、转弯处值班的教师向学生重复提醒:“注意脚下,不要推挤,注意安全!”用时2分36秒,全校2460余名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迅速,无意外伤害事件发生。

  “通过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熟悉了突发灾难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整个演练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校长刘专总结说。

  据了解,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教职工防踩踏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演练工作,制定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每一位教职工应急疏散时的职责。同时,学校利用周一升旗时间举行防踩踏安全知识讲座,班主任利用晨会时间开展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防踩踏和提高自我保护的安全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小学生砸钱追热门网游 未成年人网游行为如何监管

    11.jpg

    前不久,由于青少年沉迷手机网络游戏,往游戏里大额充值,西安的十余个家庭选择通过法律途径,向腾讯、4399等游戏公司追回款项,引发舆论关注。”  王女士表示,孩子班上的同学大部分都喜欢玩这款网络游戏,“不少孩子给游戏充值好几百块甚至上千块钱,买皮肤、买...[详细]

    06-14 08-06中新网
  • 河北廊坊市广阳区委原书记尹广泰严重违纪被双开

    据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日前,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省纪委对廊坊市广阳区委原书记尹广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尹广泰违反政治纪律,审查前频繁组织人员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审查期间多次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百般抵赖、掩盖事实,对...[详细]

    06-14 15-06人民网
  • 伦敦一栋公寓失火 已有多人丧生

    。6月14日凌晨1点,位于伦敦西部北肯辛顿的一栋24层公寓大楼起火,伦敦消防局出动了至少45辆消防车和200名消防员进行扑救,但由于消防部门的高压水枪只能达到10层左右高度,因此火势一直没有被控制住。[详细]

    06-14 16-06人民网-国际频道
  •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域发生7级地震

    据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消息,墨西哥西南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4日凌晨发生7级地震,目前暂不构成引发海啸的威胁。[详细]

    06-14 16-06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