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小学打造高效课堂 举办张明刚“五自”学习策略推广研讨会

2017-06-13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6月9日下午,山东省实验小学校报告厅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张明刚“五自”学习策略推广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探索让学生自主化、个性化的学习落到实处,进一步打造技术支持下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推进以“目标自定、资源自选、合作自愿、评价自觉、成长自由”为核心理念的“五自”学习策略的研究。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校本部、奥龙小学、凤凰路小学等三校的数学教师,本部鲁一班成员,章丘实验小学的部分领导教师,爱书人公司的部分领导员工。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张明刚教研团队中的李磊老师执教展示课《异分母分数加减法》,李老师的课堂依托“智慧课堂交互教学”应用系统,借助电子书包的优势,放手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又充分利用小组合作的优势,进一步夯实自学效果。在成果展示环节,各小组按顺序有条不紊的把自己小组的合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并在全班范围内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有效强化了本节课的重点知识。在接下来的自主检测环节,李老师利用系统自带的及时反馈功能,向所有与会教师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效果,从每个题目所对应的的数据条可以看出,本节课学生自主学习的效果和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是非常好的。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张明刚作报告,并对李磊老师的课进行解读。张明刚发言的题目是《基于核心素养发展的学生“五自”学习策略研究》,他主要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回答“为什么”时,张明刚指出,我国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要求教师要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己任,打造高效课堂模式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发展学生的自主能力、合作水平、评价习惯、互联网+意识刻不容缓。该校丰富的资源环境和强大的技术力量支持老师们在“技术改变课堂”的路上做出一番探索和尝试;接下来,他又分别解释了“目标自定、资源自选、合作自愿、评价自觉、成长自由”的含义,并结合李磊老师的课进行了深入解读。

  之后,与会教师们纷纷发言。他们认为这样的课堂确实是高效的,自己也要迅速转变教学观念,把今天学到的教学思想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去,给学生创造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学习天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 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jpg

    几天前,陶然亭地区一套60余平方米两居室第四次下调了价格。陶然亭地区多个小区可以划片陶然亭小学和育才小学,甚至直升北师大附中和育才中学,让这里的二手房源多年来成为“香饽饽”。[详细]

    06-12 18-06北京日报
  • 70名车主反映奥迪Q5车内异味严重 深圳消委会发调查函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前,深圳市消委会就奥迪Q5车内异味问题向一汽-大众发出调查函。事实上,关于奥迪Q5车内气味较重问题,消费者反馈由来已久,出现问题的车辆制造时间也跨度数年,今年初浙江车主就已经发起过集体维权。[详细]

    06-13 18-06央广网
  • 在日本体验希腊风情 香川县“小豆岛”七大拍照景点介绍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乘坐渡船从香川县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即可抵达“小豆岛”。小豆岛是日本橄榄树种植起源地。[详细]

    06-13 18-06中国青年网
  • 六方会谈团长将会晤 朝韩及朝美是否接触受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13日报道,韩国外交消息人士13日透露,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当事国参加的第27届东北亚合作对话会将于7月上旬在新加坡举行,朝韩、朝美是否借此机会进行双边接触备受关注。另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最近似“有缓解对外关系”的迹象,...[详细]

    06-13 18-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