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优秀作品展”于山师二附中小学部成功举办

2017-06-09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9日讯 为了引导小学生从小树立科技创新的观念、提高创新意识、弘扬科学精神,山东建筑大学交通工程学院于6月7日下午在山师大二附中小学部成功举办了“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优秀作品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家长、二年级四班全体学生以及参赛获奖团队代表。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纪实记录视频,紧接着进行了趣味问答环节。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小学生们踊跃参与回答问题。获奖团队代表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参赛课题项目,同学们在认真聆听之余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活动最后,学生家长代表上台发表讲话,家长代表提到科学创新意识应该从小培养,热爱科学,努力学习。活动结束后,老师带领学生来到教学楼大厅参观作品展,同学们对各项参赛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接触到了新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有助于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文化素养,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少年儿童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jpg

    目前,第二军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和原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军队研究生培养重点建设院校、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外军医学留学生培养基地。[详细]

    06-09 17-06澎湃新闻
  • 食药监总局:各地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基本建立

    学校食品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监二司副司长范学慧9日说,当前各地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机制基本建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但也存在部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详细]

    06-09 18-06新华社
  • 英国工党不打算组建联合政府 有意组建少数派政府

        中新网6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保守党在此次大选中无法赢得绝对多数席次,在野的工党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纳尔对此表示,工党不打算组建联合政府,而是主张组建少数派政府。[详细]

    06-09 18-06中国新闻网
  • 巴黎8000人参与“快闪晚餐” 最后一刻才知聚餐地点

    据法新社6月8日报道,今年的“白色晚餐。”活动于当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约8000人从头到脚一身白色服装现身巴黎市政厅广场,露天享用美酒佳肴。[详细]

    06-09 18-06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