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唐冶小学与大理实验小学开展书信交流活动

2017-06-09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袁东辉)“我的家乡大理,有很多旅游景点,比较著名的有:崇圣三塔、蝴蝶泉……当然,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苍山洱海了……”“说说舞蹈,我们白族最有名的是八角鼓舞和霸王鞭舞……”“咱们再说说小吃,乳扇是用牛奶制成的,云南十八怪中牛奶做成片片卖,说的正是它”。日前,济南市历城区唐冶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云南省大理实验小学队员们的回信。

  这是唐冶小学的队员们第一次与远方的朋友们开展“红领巾手拉手”的活动。在千山万水之间,红领巾架起了一座奇妙的“桥梁”,两头的小伙伴们在一封封心中通过生动的文字,精美的图片、明信片,相互介绍着家乡的美丽景色,风情、特色美食和自己的学习生活,字里行间还流露着激动与喜悦,同时队员们还相互邀请到自己的家乡来做客。

  “手拉手,共成长”书信活动的开展为队员们搭建了一个共同成长交流的平台,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开拓了视野。下一步,两所学校的队员们将会围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通过微视频、书信、微信、H5页面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相互说说自己的心里话,讲述家乡的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jpg

    目前,第二军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和原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军队研究生培养重点建设院校、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外军医学留学生培养基地。[详细]

    06-09 15-06澎湃新闻
  • 本月中下旬江西降水较集中 伏秋期有阶段性干旱可能性大

    5月31日-6月2日,江西省遭遇今年以来暴雨和大暴雨范围最广的降雨过程;6月4日-6日,江西省出现一次移动性较强的降水过程;气象部门预报,6月10日-16日,江西又将有连续性大到暴雨。[详细]

    06-09 16-06人民网
  • 美参院就对俄制裁新草案现分歧 白宫倾向现有方针

    实习记者 李姗岚】据俄通社-塔斯社6月9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于8日结束了关于针对俄罗斯和伊朗制裁新草案的研讨会议,然而当天并未进行投票表决。据报道,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米奇 麦康奈尔和查克 舒墨均参加了制裁新草案闭门研讨会议。[详细]

    06-09 17-06环球网
  • 日本最严重体内辐射事故:受害5人污染室内待命3小时

    据日媒报道,近日,在位于该国茨城县大洗町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大洗研究开发中心,发生了五名操作人员遭到辐射的事故。目前得知,在进行处理防止飞散在室内的钚元素等放射性物质泄露到室外的期间,操作人员5人在室内待命了3小时。[详细]

    06-09 17-06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