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爷爷,我们入队了”! ——济南市六里山小学举行主题大队会

2017-06-02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李敏捷)近日,济南市六里山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在操场隆重集会,参加了主题为:“习爷爷,我们入队了!”的主题大队会暨2016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参加这次主题大队会的还有全体一年级同学的爸爸妈妈们。

  本次主题大队会共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 光荣入队篇

  一年级的小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接过了爸爸妈妈手中的红领巾,正式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向爸爸妈妈敬一个庄严的队礼,表达自己对爸爸妈妈的无比敬意;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高声齐唱队歌,唱出队员对少先队队组织的无比热爱。此外,学校还为各中队聘任了优秀的中队辅导员,并为他们颁发了鲜红的聘书。

  第二篇章 放飞梦想篇

  自从喜迎十九大以来,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们掀起了“喜迎十九大 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的活动。前期,学校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展开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鼓励少先队员们围绕喜迎十九大,自主表达纯真的情感和真实的心声。队员们分别用手抄报、明信片和写书信的形式,诉说对习爷爷的心里话。

  在此次主题大队会上,少先队员代表们将自己的心里话进行了诉说,学校大队部把这些心里话装在大信封中,将寄往北京交到习爷爷手中。队员们纷纷表示,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从现在开始,要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为自己负责,做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将来负责,做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三篇章 永恒印记篇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和领导的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少先队工作的领导,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学校在此次主题大队会上还成立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六里山小学工作委员会,由刘校长亲自揭牌。这是少先队员们的组织,相信在委员会的带领下,少先队的各项工作会开展地更加蓬勃,队员们的活动会更加精彩。

  六里山小学大队部将会以这次主题大队会为契机,在少工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少先队工作,让所有的队员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