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2017三人制篮球争霸赛”鸣金收官

2017-06-0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通讯员 王广辉) 5月26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2017三人制篮球争霸赛”鸣金收官。来自高一高二年级两个年级的24支班级代表队进行了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激烈角逐。

  本届三人制篮球赛正赛开赛前,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了简短而又热烈的比赛启动仪式。比赛采用2015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赛规则,并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第二阶段录取各小组前四名进行淘汰赛,决出1—8名。

  比赛中,各班级代表队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凭着对篮球的热爱,汗洒球场,打出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大呼过瘾。各班级啦啦队也使出浑身解数为本班级加油助威,场上比赛激烈,场下声势壮观。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最终,高二三班代表队和高一八班代表队分别获得本年级冠军。

  据了解,三人制篮球起源于街头篮球,经过多年的演变已经发展成为了区别于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项目。由于比赛没有五人篮球要全场奔跑反击,打快攻等体力较难承受的缺点,故比较适合于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的特点,也有利于青少年在提高篮球技能时,磨炼个人技术,培养配合的默契。

  “通过此次活动,要把阳光课间、全民健身理论根植于学生心中,让运动成为青年学生活力四射的标志。会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今后,我们将努力挖掘更多体育运动形式,让阳光体育更加丰富多彩!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体育教研组张广峰老师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16-06中国新闻网
  • 洞穿未来的“超级天眼”

    洞穿未来的“超级天眼”。射电望远镜诞生至今,人类发现约2500颗脉冲星,它们全部位于银河系内。[详细]

    06-07 16-06新华社
  • 谷歌微软被爆掌握百万学生信息 相关人士呼吁警惕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几年来,随着法国校园数字化程度的提高,以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和微软为首的互联网巨头,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瞄准校园,相继推出Office365校园版、谷歌教室等一系列为校园量身打造的教育软件。这些教育软件免费向学生开放,但与此同时,企业...[详细]

    06-07 16-06环球网
  • 特朗普声称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 美国大使唱反调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嘴”风格经常让其身边助手们感到措手不及。尽管在最新一轮中东外交危机问题上,特朗普似乎选择与沙特等国站在一起,暗指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但美国空军方面以及美驻卡塔尔大使给出的回应却与此并不一致。[详细]

    06-07 16-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