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参加学校自主变革论坛暨教改成果展示会

2017-06-07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5月13日,由山东省普通中小学“1751”改革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和山东省创新教育研究院主办的学校自主变革论坛暨义务教育一体化课程与教学改革成果展示会在青岛沧口学校拉开帷幕,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论坛会议。我校教学处主任刘广彬带领两位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整个会议持续三天,紧张而充实。

  会议首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全国人大代表张志勇同志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如平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不仅明确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也为学校自主变革之路的探索指明了方向。青岛沧口学校校长张伟现身说法,以沧口学校的成长历程向与会教师做了生动地讲座,我校参会老师深刻体会到学生核心素养对课程改革建设的重要性。

  之后的两天里,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书记、校长徐向东同志,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常务理事长、总校长赵勇同志,山东省寿光世纪教育集团总校长张照松同志,济南市纬二教育集团理事长烟文英同志等依次分享展示了自己学校的自主变革之路与成果。各种形式的课改模式为我校的课程改革打开了一条广阔的研究发展之路,老师们受益匪浅。

  在聆听了各位专家及名校长的报告分享后,老师们观摩了青岛沧口学校丰富多彩的学校课程,在课程中,老师们切实感受到以沧口学校为代表的自主变革为学生全面成长助力奠基,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全面展示了“三人行”“VIP课程”等教学方法的实操方式,也为我校老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提供了新的思路。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努力探索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方式方法,大胆创新,积极实践,相信有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我校的教育改革之路必定会越走越宽。(文:刘广彬、焦雅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 惜物是一种美德

    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3亿人口、经济社会发展还不平衡的国家而言,“惜物”能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爱护环境,也可俭以养德,完善个人修养,有益于社会良性发展。公元4世纪,一代名将陶侃驻防荆州时和锯木屑发生了一段交集。[详细]

    06-07 13-06光明网-《光明日报》
  • 美国天生无鼻宝宝去世 刚过完两岁生日

    父亲杰里米·芬奇说,伊莱是个“非常、非常聪明和快乐的人,总是面带微笑,喜欢和每个人碰碰拳头。”杰里米透露,他的儿子能够通过手语进行交流,他最喜欢的手势是“饼干”。[详细]

    06-07 13-06中国青年网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在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采取积极举措

    6日,加蓬和德国倡议举行“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高级别活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应邀作主旨发言。刘结一大使介绍了中方在保护野生动植物、促进相关领域国际合作,特别是帮助非洲国家加强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详细]

    06-07 13-06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