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领导到济南三中视察济南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2017-05-31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刘晓莉)525日下午,由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杨火林、教育部学生司副处长平伟、教育部考试中心副处长黄啸波等领导组成的教育部高考考前督导小组,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等领导陪同下到济南三中视察济南市及济南三中的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督导小组一行视察了济南三中保密室及相关安全工作,检查了考点主控室及电子设备的运行情况。济南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济南市教研院院长方辉向督察组领导汇报了济南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开展的情况。济南三中校长刘新利从落实领导责任,精心部署各项工作;重视考务制度建设,合理进行职责分工;加强安全检查,创设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迎考备考氛围;注重多部门联动,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5各方面,详细介绍了济南三中为确保2017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所进行的各项工作。同时介绍了学校在实施品格教育中,把诚信教育纳入教育体系,把诚信教育和法制教育相结合的举措。双方对考前教育、考中突发事件、偶发事件、考后报考以及高考中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督导小组对济南三中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济南三中高考备考工作扎实,操作规范,宣传到位。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杨火林指出,高考是举国大考,关系千家万户,涉及到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希望大家要始终绷紧这根政治弦,明确责任,确保高考万无一失,实现平安阳光和谐高考。

最后,方辉副局长表示,认真落实教育部领导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抓好细节无上限,进一步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实现平安、阳光、和谐高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各行业平均工资出炉,IT业12万元占据榜首

    11.jpg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了2016年平均工资数据,全部一套表平台被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394元,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7569元,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2833元。[详细]

    05-29 08-05中新网
  • 香港截获7200公斤穿山甲鳞片 市值约460万港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海关人员通过风险评估,5月29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抽查一个从尼日利亚抵港,报称载运木炭的20英尺货柜,揭发内藏数十袋共重7200公斤走私穿山甲鳞片,市值约460万元,香港海关正就案件展开调查,暂无人被捕。根据香港《保护濒危动植物物...[详细]

    05-31 15-05中国新闻网
  • 老人每年收藏高考试卷 已收藏39份(组图)

    甘福保展示1978年的长条形高考试卷。在南昌市蓼洲街社区有一位叫甘福保的老人,因对高考有着的特殊情怀,从1978年开始,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买一份当年的高考试卷收藏,一直坚持到现在,细数下来老人收藏的高考试卷已经有39份了。[详细]

    05-31 15-05中国江西网
  • 阿富汗喀布尔爆炸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0人受伤

    据阿富汗卫生部消息,首都喀布尔31日上午发生的爆炸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0人受伤。[详细]

    05-31 15-05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