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睿、凤鸣、易安三校共同进行“同题异构”数学教研活动

2017-05-18 11: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颜廷兰)5月16日上午,凤鸣、易安、明睿三所新建学校在历城区明睿小学举行了“同题异构”数学教研活动。这是三所学校首次集体教研,学校校长高度重视、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是由来自三所学校的老师分别执教同一课例: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找规律》。三位老师代表讲课风格虽然不同,但都精彩的诠释了课程。

  随后大家进行了集体研讨交流。三节课既异彩纷呈,又有异曲同工之妙, 极大发挥了执教者的教学智慧,体现了老师们在解读教材上的功力;研讨交流热烈而融洽,老师们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展示了对教学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

  教学是一种创造性的劳动,通过“同课异构”让我们更富有创造性,也让数学课堂更精彩,更有效。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给老师们的教学基本功提供了锻炼和提高的机会,增进了三所学校的友谊,为三校更好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