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怀仁中学举办母亲节感恩活动

2017-05-18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通讯员 李正涛)5月14日,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倡导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商河县怀仁中学开展了“感恩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怀仁中学政教处、校团委发出“五个一”号召,即发出一份倡议,写一句感恩感言,召开一次班会,办一期以“感恩”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做一件感谢父母的事情。

  学校统一印发了《感恩父母,孝敬长辈》的倡议书,引导同学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老师引导下,通过主题班会、观看感恩教育视频,学生回忆父母关爱自己的点点滴滴,激发学生对父母的感激之情,把自己最想说的一句话写下来,作为感恩感言。同时,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母亲节的知识、感恩的故事等。同学们广泛收集有关感恩的故事、名言等以板报、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阅读、学习,从中受到感恩教育。

  通过此次“感恩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更深刻、认真地回顾和感受妈妈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怀与照顾,感受妈妈的深情与真爱,并把这种爱加以延伸,能够感恩他人、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感恩党,让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扎根于学生心灵深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