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凤凰路学校首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收官

2017-05-17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2日下午,山大凤凰路学校“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学生诵读国学经典诗文,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他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二三年级各班选送两名选手参赛,6位选手经过激烈的比拼和精彩的展示,最终刘涵予同学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王乙轩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冠辰同学荣获三等奖,邹雨轩、段晴川、张曦文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各班掀起诵读经典的热潮,吸引了众多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本届大赛让青少年通过对国学经典的诵读,把经典文化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人:王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统计局:今年一季度上海居民挣钱最多 花钱也最多

    统计局:今年一季度上海居民挣钱最多 花钱也最多.jpg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可见,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的居民比较能挣钱,其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突破1万元,这5地也是一季度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元大关的地区。[详细]

    05-17 15-05中国新闻网
  • 湖南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名单)

    罗国辉同志任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免去其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巡视员职务;伍登国同志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副会长,免去其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职务;[详细]

    05-17 16-05红网
  • 意大利超级火山平静500年后或再喷发 数十万人生命恐受威胁

    图为当地时间2013年6月6日,从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弗莱格雷营火山流淌下来的岩浆。英国《每日快报》5月17日报道称,意大利弗莱格雷营火山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迎来一次大规模喷发,科学家警告欧洲需做好准备,因为欧洲全境将有超过36万居民的生命可能受到威胁。[详细]

    05-17 16-05中国日报网
  • 韩“世越号”首具遗骨身份确认 系檀园高中老师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中午,韩国“世越号”沉船首具遗骨身份确认,系檀园高中老师高昌锡。本月10日上午,韩国海洋水产部“世越号”现场处理本部在木浦新港的“世越号”船尾左舷处发现2块疑似失踪者遗骨。[详细]

    05-17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