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开展“趣味国学小达人总决赛”活动

2017-05-16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培养同学们学习国学的兴趣,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小学语文组组织了一场“趣味国学小达人总决赛”活动 。决赛活动组织有序,准备充分,涉猎国学经典多部,古诗文200余篇,参赛者精神饱满,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分为车轮赛环节、抢答环节以及“飞花令”环节。比赛现场,孩子们转动自己的小脑瓜,迅速反应,竞相展示丰富的国学知识,学生之间难分伯仲,“飞花令”环节更是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李宸锐同学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获得第一名。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国学知识、了解传统文化的平台,孩子们通过比赛不仅走进了国学,而且温习了在课堂上所学的诗词古文,丰富了国学文化知识。同时,学校也以国学达人活动为载体,深化了传统文化的教育。

  通讯员:陈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济下行压力是否扩大?官方回应4大经济热点问题

    经济下行压力是否扩大?官方回应4大经济热点问题.jpg

    “另外,从相关指标的累计数据来看,当月增速的回落没有影响累计增速稳定发展的趋势,1-4月份相关指标的累计增速基本上都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稳定增长态势。邢志宏举例称,尽管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当月的增速比3月份回落了0.2个百分点,但是累计1-4月份增速是10.2%,还...[详细]

    05-16 15-05中新网
  • 4月京津冀区域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超过七成

    环境保护部16日公布4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4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0.5%,同比提高16.5个百分点。[详细]

    05-16 15-05新华社
  • 美“网络武器”遭利用?白宫:勒索工具非NSA开发

    据外媒报道,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攻击全球150个国家的电脑,被指系利用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遭到泄露的黑客工具。德国铁路的电脑系统遭黑客攻击后铁道服务局部瘫痪,在法兰克福的一个火车站里,电子信息屏幕上的班次信息不见了。[详细]

    05-16 15-05中国新闻网
  • 联合国谴责朝鲜再射弹道导弹 敦促重返无核化道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联合国安理会15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朝鲜日前再次发射弹道导弹,敦促其重返无核化道路。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朝鲜这一举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地区和平与安全造成威胁。[详细]

    05-16 15-05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