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举行防震减灾主题升旗仪式

2017-05-16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2008年5月12日,熟悉而温暖的家园被撕裂成山般的废墟,天真烂漫的笑脸被夺去花一样的童年,鲜活的生命被那一瞬间把生与死分开,还有许许多多的梦想,被残忍无情地摧毁掩埋……”这是5月15日,奥龙小学“防震减灾,珍爱生命”主题升旗仪式上的一段国旗致辞。

  五一中队的队员们在升旗仪式上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感染着到场的每一位同学,展示出了奥龙小学学生的精神风貌。他们向同学们讲述了全国 “防震减灾日”的由来,向同学们阐述生命的珍贵,呼吁全校同学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努力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握正确的防范技能和自救、互救方法。台下,全校同学静默聆听,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一步感受到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的重要性。随后,学生代表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精美的防震减灾手抄报。

  升旗仪式的最后环节是奥龙朗读者活动的班级全员朗读时间,同学们齐诵诗歌《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孩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读出了作为中国人在地震中团结一致的气魄。

  学校一直极为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每学期定期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邀请各方专家做专题讲座,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学习活动等。通过长期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做出了努力。(文/赵文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济下行压力是否扩大?官方回应4大经济热点问题

    经济下行压力是否扩大?官方回应4大经济热点问题.jpg

    “另外,从相关指标的累计数据来看,当月增速的回落没有影响累计增速稳定发展的趋势,1-4月份相关指标的累计增速基本上都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稳定增长态势。邢志宏举例称,尽管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当月的增速比3月份回落了0.2个百分点,但是累计1-4月份增速是10.2%,还...[详细]

    05-16 15-05中新网
  •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详细]

    05-16 15-05新华社
  • 马克龙欲改变欧盟 外媒:或将受挫于外交现实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就职典礼后途经香榭丽舍大道,乘坐的是军用吉普车,而非惯常的豪华轿车。尽管马克龙仍会是华府的可靠盟友,但他将不似萨科齐那样亲近美国,亦不会像奥朗德被外界认为的那样疏远。[详细]

    05-16 15-05中国新闻网
  • 日本救援人员发现自卫队失联战机4名机组成员遗体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6日,日本搜寻救援部门在位于该国北海道南部的山区中陆续发现了此前失联侦查机上4名机组人员的遗体。事发当日上午,应北海道知事的邀请,自卫队出动了该架侦察机帮助一位在函馆医院住院的病人紧急空运到丘珠空港。[详细]

    05-16 15-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