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书古诗美文 颂国学经典

2017-05-16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5月16日,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 济南市奥龙小学“国学小名士”选拔赛在学生们安静又认真地书写中顺利进行。

  中华五千年,汉字是人们智慧的结晶,诗词则是汉字文化的精髓所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国学小名士诵读大赛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旨在让青少年通过对国学经典的诵读,把传统经典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学校一直进行着诵读诗书经典的活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演讲中、每节语文课前的诗词诵读,还有奥龙“小小朗读者”们在网络上精彩的诗文诵读,都展示着学校对国学经典的重视和传承。经典学习,从未停下脚步。

  看同学们认真答卷的模样,是不是已经有了“国学小名士”的风范?预祝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通讯员:胡卓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