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庄科小学开展“国学达人”选拔活动

2017-05-16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对于传承中华文明、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民族的复兴也起着重大的作用。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培养高尚个人品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济南高新区庄科小学于近日在少先队室举行了“国学达人”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本次活动先后经过了小组和班级两层选拔,共有二十余名队员参加了校级选拔,比赛内容包括儒家经典、名著典籍、诗词歌赋等,比赛形式为笔试,最终六(2)中队李世颖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区级比赛资格。

通过这次活动,旨在让优秀的国学经典始终伴随着队员们健康成长,让队员们用心去感受我国古代灿烂的文化,提升学生人文素质,在全校师生中形成了学国学、教国学、品国学、用国学的热潮。(通讯员 李永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