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中团委副书记魏峰在山东省首届中学中职团委书记职业技能大赛中夺冠

2017-05-15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金淼,通讯员 陆梅)5月11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社厅主办,共青团济南市委承办,济南市教育局团委、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协办的山东省首届中学中职团委书记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济南三中顺利举行。出席此次决赛的评委有: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原山东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华,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王志刚,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姜燕,省教科院职业教育评估中心主任王福建,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玉娟。

  大赛由济南三中教师王斌、孙轶冰主持,校长刘新利、党委书记杨长寨、副校长何仲明等学校领导一起参加了活动。

  中学组、中职组各有八位选手晋级决赛。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区和学校,却有着同样的工作热忱,和认真的做事态度,并积极的投入到了比赛中。三中团委副书记魏峰就是中学组晋级决赛的八位选手之一。比赛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工作经验、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都有着较高到要求。经过必答题盒选答题的角逐两个组中各有三位选手进入到最后的冠军争夺赛。最终,高中组济南三中的魏峰,凭借展示环节的卓越表演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成为本届大赛中学组的冠军。来自淄博市工业学校基础二部团总支书记高涵获得中职组冠军。

  此次大赛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加强和改进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增强中学中职共青团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具体举措。济南三中作为承办单位受到了主办方——共青团山东省委、人社厅、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济南三中对团委的工作一直非常重视,团委书记陆梅就曾代表山东省和济南市参加过第二届“全国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暨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了获得中学组季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