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二实验举办时光胶囊主题活动

2017-05-09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日前,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二(3)中队的家长委员会组织了一次少先队员集体活动——参观邮政文化主题博物馆,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活动。

  首先,43名少先队员来到济南市邮政博物馆,静静地参观了邮电、通讯类文物、照片,通过展区里的物品、邮驿物品,了解了从古到今邮电通信发展的历史,还观赏了宋庆龄、胡适等名人的亲笔书信。然后,参加了邮局博物馆为队员们准备的时光胶囊仪式。最后,43名少先队员都现场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填写好家庭住址并投递到“时光胶囊”里,三年后,每名少先队员都会收到这封写给自己的信。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李老师提议,在家委会王主任的协调组织下,全体家委会成员密切配合下,全体少先队员及家长团结一致,最终取得了活动的圆满完成。

  在当今电子网络盛行的年代,写信,这一交流方式逐渐被人们所淡忘,但是,今天,孩子们独立地一步步完成写信、投信过程,有着很不寻常的意义。写给未来的自己,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这次活动,增进了孩子们与家长们之间的情感,是学校教育的有益延伸和补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为何没有提前预报?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为何没有提前预报.jpg

    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昨天零时至14时,广州市共有232个监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占全市55%站点),其中123个监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12个监测站录得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广州黄埔警方500多名警力,携带冲锋舟、沙袋、救生衣等抢险救灾物资,全力以赴投入各受灾点的抢险...[详细]

    05-09 10-05金羊网-新快报
  • 人民日报:一些人不愿不想不敢到“吃劲”岗位磨练

    所谓“吃劲”的岗位,大多在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或是那些相对要紧,得费力气、下功夫的岗位。只有到大风大浪中去冲浪,到急难险重中去摔打,到逼得自己没有退路的环境下去搏杀,到“吃劲”岗位上去锻造自我、砥砺人生,成长成才方指日可待。[详细]

    05-09 10-05人民日报
  • 莫斯科拆“赫鲁晓夫楼”引争议 普京称不能强拆

    原标题:莫斯科耗巨资拆迁老楼引争议 总统普京要求坚决杜绝强拆行为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乐静文 柳玉鹏]俄罗斯首都最近因为老楼拆迁计划掀起了波澜。针对部分居民的反对意见,莫斯科政府决定将拆迁楼房减至4566栋,莫斯科市二环路以内40个地区不在拆迁计...[详细]

    05-09 10-05环球时报
  • 马克龙施政纲领获华人认可 中国领导人语录信手拈来

    他强调,法中关系是独一无二的,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多边主义理论,愿意与中国一起重建和加强一个多边主义的世界。竞选期间,马克龙团队还举办了华人见面会,就安全和经济等华人关注的议题,邀请专业顾问答疑解惑,吸引了数百位华人到场。[详细]

    05-09 10-05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