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开展校园辩论赛

2017-05-09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愚公移山”讲述了愚公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挖山不止,最终感动天帝而将山挪走的故事。现代社会是一个快节奏的社会,我们讲究的是效率,那么愚公移山这种行为还应不应该提倡呢?

  5月5日下午,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校园辩论赛决赛在多媒体教室震撼上演,我校七、八年级的同学们一同前往观赛。会师决赛的班级是七年级一班、七年级二班代表队,辩题为“愚公应该移山(正方)/愚公应该搬家(反方)”。比赛中,辩论双方沉着冷静、旁征博引,阐明了各自所持的基本观点,同时正反方对议题进行剖析细分,多处引用例证,针对对方多名辩手进行盘问。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随着赛程的推进,无论是攻辩质询环节还是自由辩论环节,都可以发现双方观点的交锋在越发白热化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思维的深度与广度,字字珠玑,为观众同学和评委老师奉献了一场高水平、有风度的思维盛宴。双方四辩慷慨激昂的发言更是赢得了全场掌声。

  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代表陈芳芳点评全程比赛并对两支队伍进行了指导。最终,七年级二班凭借稳定的发挥胜出;反方四辩七年级二班赵子豪同学获得本场“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张博闻主任为获奖班级及最佳辩手颁奖。(左起:七年级一班 魏敏珊 八年级一班 刘欣曈 七年级二班 赵子豪)

  本次辩论赛集思想性、逻辑性于一体,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平台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彰显了附中学子的风采,并且充分体现了“共享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无论输赢,这都将是奥中人的胜利。

  

  

  

  通讯员:周丽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为何没有提前预报?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为何没有提前预报.jpg

    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昨天零时至14时,广州市共有232个监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占全市55%站点),其中123个监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12个监测站录得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广州黄埔警方500多名警力,携带冲锋舟、沙袋、救生衣等抢险救灾物资,全力以赴投入各受灾点的抢险...[详细]

    05-09 10-05金羊网-新快报
  • 人民日报:一些人不愿不想不敢到“吃劲”岗位磨练

    所谓“吃劲”的岗位,大多在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或是那些相对要紧,得费力气、下功夫的岗位。只有到大风大浪中去冲浪,到急难险重中去摔打,到逼得自己没有退路的环境下去搏杀,到“吃劲”岗位上去锻造自我、砥砺人生,成长成才方指日可待。[详细]

    05-09 10-05人民日报
  • 马克龙施政纲领获华人认可 中国领导人语录信手拈来

    他强调,法中关系是独一无二的,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多边主义理论,愿意与中国一起重建和加强一个多边主义的世界。竞选期间,马克龙团队还举办了华人见面会,就安全和经济等华人关注的议题,邀请专业顾问答疑解惑,吸引了数百位华人到场。[详细]

    05-09 10-05中国侨网
  • 俄胜利日阅兵:绝大多数受阅飞行员参加过在叙行动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将于当地时间9日举行胜利日阅兵,届时将有俄军机飞过红场接受检阅。邦达列夫说:“他们光荣履行了自己的义务,都被授予国家最高奖章,在莫斯科上空他们将展示自己令人羡慕的飞行技巧。[详细]

    05-09 1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