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丁小秋做客六里山小学芳菲讲坛

2017-04-24 17:1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李敏捷)4月20日下午,六里山小学芳菲讲坛再次“开坛”,此次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国家一级演员、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丁小秋。本期的话题是:我是演员。丁院长以其独有的个人魅力和声情并茂的“讲”、“诵”、“演”,让老师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对课本剧表演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本次讲坛中,丁院长通过列举大量的经典剧目,并且结合自身的现场表演,分别从课本剧的排演、语言环境的创设以及表演形式的使用等方面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回味无穷的戏剧课。老师们被丁院长的精彩讲坛深深吸引,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这次讲坛中,丁院长指导老师们如何观察生活、还原生活,如何将人物的心理活动体现在舞台上,继而教会学生如何在舞台上真听、真看、真想、真做,让戏剧表演课程成为学生人生当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让孩子们产生审美的冲动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在表演的过程中使他们消除胆怯心理,增强智力和勇气,为他们的成长奠基。在互动环节中,丁院长还解答了老师们在儿童剧创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为大家指点迷津,使大家体会到,只有潜下心来,才能真正用戏剧做教育。

  此次芳菲讲坛如一股淡淡的春风,吹走了老师们在戏剧课程开发中的疑惑,吹开了老师们心中戏剧课程萌发的种子。

  近期,六里山小学的香山剧场也将拉开序幕,孩子们将会在独属于他们的香山舞台上塑造各种角色,尽情展现自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房地产投资势头仍强劲 房价调控或将继续加码

    房地产投资势头仍强劲 房价调控或将继续加码.jpg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一个颇有意思的数据是,尽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走势回落明显,但房地产投资势头仍然强劲。[详细]

    04-24 08-04中国青年报
  • 广东法院去年受理知识产权案超4万件 居全国之首

    广东高院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6年广东法院新收和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分别达4.4万件和4.2万件,同比增长22.36%和29.16%。白皮书介绍,2016年,广东法院从“三审合一”审判模式改革、落实司法体制改革部署、优化知识产权案...[详细]

    04-24 17-04中国新闻网
  • 韩媒:韩大选起跑一周 “文安”奔走展开拉票大战

    据韩联社报道,24日,韩国总统选举拉票活动启动已有一周,支持率居前二的“两强”候选人——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和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奔走全国各地展开拉票大战。盖洛普韩国解释称,安哲秀的个人支持率大大超过所属政党的支持率,支持他的党外选民很...[详细]

    04-24 17-04中国新闻网
  • 模特直播跳海自杀 被救起时意识清醒

    模特直播跳海究竟是怎么回事近日,一则模特直播跳海的新闻受到网友的关注。伍淑怡日前凌晨4点多直播跳海,期间她透露心事,表示生活不如意对不起家人,之后放下手机,爬出围栏跳海。在伍淑怡直播期间,不断有人留言劝她不要做傻事,也有人表示会报警。[详细]

    04-24 17-04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