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开展“国家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周活动

2017-04-24 16:0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郑佐文)2017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济南中学开展了“五个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校结合初中、高中各学段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内容,使广大学生在校期间普遍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4月24日上午,济南中学举行升旗仪式,政教处作了题为“国家安全牢记心间”的国家安全主题宣讲,全校3600余名师生集体接受国家安全教育。政教处副主任孟照辉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出台背景、出台过程、意义、其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作用、国际国内安全形势、校园安全的要点及工作思路等方面,引导大家全面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观念。

  济南中学除举办主题校会集中宣讲外,还通过上国家安全知识课,举办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组织学生收看国家安全知识电视片,电子屏国家安全知识滚动播出,举办主题校会、班会或演讲活动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还在各班开展了“国家安全”的主题班团活动,对学生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誓言铮铮,纷纷表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努力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凝聚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升华了爱国情操,让全校师生深刻了解到国家安全关系重大,事关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关乎每一个公民的生死存亡。广大师生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没有国家安全,一切都将是空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