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科学家走进历城区唐冶小学

2017-04-20 17:1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袁东辉)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山东省地球物理协会、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山东正元地球物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为历城区唐冶小学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的科普报告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省煤田地质局总工程师、勘察院院长、省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王怀洪,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孙茂华,山东正元地球物理信息技术公司 总经理、省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善法等10位领导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唐冶教育办主任周正海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由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孙茂华致辞。其次王秀东、张善法、徐晓天、单凤兰四位科学家分别为队员们带来了《认识地球》《地球——我们的家园》《我和地球有个约定:互不伤害——节约资源,简约生活,做保护地球使者》,《认知地球,低碳生活》四场精彩的报告。

  在报告中,队员们了解到人类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靠开发利用地球自然资源、繁衍生息。在增强生产能力、提高生活水平的同时,也影响着周围的环境,造成生态系统失衡、环境恶化、灾害频发、水土流失加剧,人类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关心地球就是关心我们的家园,保护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础。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向历城区唐冶小学赠送了与“地球”有关的科普宣传资料和书籍。

  这次科普报告会,不仅让少先队员们增长了知识,同时为培养他们“节约集约”“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保部查津冀三处大型渗坑 总面积超30万平米

    环保部查津冀三处大型渗坑-总面积超30万平米.jpg

    昨天,有环保组织发布消息称,环保志愿者于3月底在河北、天津两地发现3处被严重污染的渗坑,其中面积最大的一处为17万平方米。图为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的工业污水渗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废水呈锈红色、酸性,由于存放时间长,已大量渗出。[详细]

    04-20 16-04中国网
  • 天舟一号瞄准今日19时41分发射 点火关键7.3秒

    在天舟一号发射的过程中,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给观众朋友做个介绍,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发射的过程。我们过去看到的航天发射,指挥员喊出倒计时0秒的口令之后,火箭就会点火起飞,不过在看我们长征七号发射时候,您可能得有点儿耐心。[详细]

    04-20 17-04中国青年网
  • 通讯:中国公司助力老挝罂粟替代种植——"一带一路"上的橡胶致富故事

    中国公司助力老挝罂粟替代种植——“一带一路”上的橡胶致富故事 ”  李林凯介绍,陶因占和罂粟种植区的部分村民两年前由老挝政府组织搬迁到替代种植示范区务工,陶因占承包了70亩胶林的幼林管理,并承包两个割胶岗位。[详细]

    04-20 17-04中国青年网
  • 俄远东地区“星星造船厂”项目将获80亿卢布支持资金

    据俄远东发展部网站4月19日消息,根据《俄2013—2030年造船业和大陆架矿床开发装备发展国家规划》,滨海边疆区大石头城 “星星造船厂”项目将获得80亿卢布资金,作为部分注册资本金,用于对银行贷款进行贴息。[详细]

    04-20 17-04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