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举行办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7-04-20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彭婷)近年来未成年人由于法制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弱,未成年人犯罪及受侵害的现象呈上升趋势,为了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济南市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于4月19日上午,邀请检察官们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教育课。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济南市教育局宣传法规处副处长陈敏同志、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杨晓芳同志、历城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宋薇同志、天桥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郑宏雁同志、历城区检察院未检科张嘉蓓同志,历城区教育局教育科杨德勇科长。活动由济南市交通广播主持人笑笑主持。
  首先,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特聘历城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宋薇同志为学校法制副校长。接着,由少先队大队长王雨萱同学宣读法治倡议书。讲座中,郑宏雁科长从少先队员的实际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所办涉及未成年人相关案件,深入浅出地向对云门讲解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就如何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告诫全体少先队员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远离犯罪、珍爱生命。
  历时1小时的讲座通俗易懂、意义深远,不仅提升了每一位少先队员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少先队员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更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文:朱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保部查津冀三处大型渗坑 总面积超30万平米

    环保部查津冀三处大型渗坑-总面积超30万平米.jpg

    昨天,有环保组织发布消息称,环保志愿者于3月底在河北、天津两地发现3处被严重污染的渗坑,其中面积最大的一处为17万平方米。图为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的工业污水渗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废水呈锈红色、酸性,由于存放时间长,已大量渗出。[详细]

    04-20 16-04中国网
  • 法院妙手仁心助更多破产企业起死回生

    广东省深圳市福昌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家大型民营制造企业,因管理粗放引发资金断裂,于2015年10月突然停产,导致数百名供应商和3700多名员工激烈维权。 郑伟华坦言,北京一中院去年9月设立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后,有力推动了破产审判的专业化发展,“三不”现象...[详细]

    04-20 16-04法制网
  • 美国军车开进萨德部署地 韩国居民誓死阻拦致2伤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驻韩美军欲将装载2台重型机械的军车开进萨德部署地,当地居民誓死阻拦并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2名居民跌倒受伤,其中1人被当场送往医院。[详细]

    04-20 16-04东方网
  • 美军车开进萨德部署地 当地居民誓死阻拦致2人伤

    海外网4月20日电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驻韩美军欲将装载2台重型机械的军车开进萨德部署地,当地居民誓死阻拦并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2名居民跌倒受伤,其中1人被当场送往医院。[详细]

    04-20 16-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