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山小学学生学习《打电话》演习 “实战”齐上阵

2017-04-20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2016版第二册语文口语交际《打电话》,就是让学生在创设的真实情境中进行交际与合作,初步独立学会打电话,把表达的意思说清楚。

  4月19日,鸡山小学一年级二班口语交际《打电话》教学中,从创设情境为铺垫,继而创设真实情境,让每个小朋友由口语交际的演习变为“实战”。课堂上,老师先后三次创设不同情境,让小朋友演习了怎样打电话。就在大家为自己的精彩表现开心满怀时,老师问孩子们:愿不愿意真的给老师打一次电话?小朋友群情激昂,纷纷响应。在随后的三个晚上,小朋友们拨通老师电话,或按照老师的提问,或自己选择话题……给老师打电话。全班30名同学,有27名学生按照“拨通号码、问好、介绍自己、说事和道别”的五个要素,与老师通了电话。

  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老师进一步激励孩子们:以后有事,就直接给老师打电话,不再麻烦家长。小朋友们同样一呼百应。

  与老师通电话,使孩子们学习“打电话”的活动变为真实生活,让孩子们获得了语文学用合一的切身体验。以真实的生活案例,培养学生做人做事的基本素养,无不为孩子们喜闻乐“做”。

  (通讯员 张家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省份高考加分政策发布 大多有“瘦身”动作

    目前,北京、湖北、山东、重庆、新疆、内蒙古、宁夏等7个省市自治区也相继出台了2017年高考招生政策及照顾政策。湖北省的政策指出,今年高考招生取消农村独生女加分项目,它是湖北省省目前唯一的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详细]

    04-20 15-04人民网
  • 人民日报:创新创业教育不能“虚火过旺”

    ”  实实在在,就要求创新创业教育,尤其是各种创业大赛能够真正成为实战化的演练平台,贴近实战,贴近现实需求。“只有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推进,才能为实践国家的双创战略,为推动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为实现每一个大学生,人人都可成才的梦想打下基础。[详细]

    04-20 15-04人民日报
  • 泰武装分子在南部制造18起连环爆炸 2名警察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泰国媒体20日报道,4月19日晚在该国南部制造18起连环爆炸,并向警方哨所和军事单位射击的武装分子中的两名,因自制炸弹提前爆炸丧生。据消息称,两名武装分子在乘摩托车驶近泰国宋卡府一军事单位时,因安装在车上的自制炸弹提前爆炸当场死亡。[详细]

    04-20 15-04东方网
  • “联盟MS-04”飞船搭载俄美两国宇航员升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北京时间20日15时13分,“联盟MS-04”飞船搭载由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杰克·费希尔组成的国际乘组升空。这是十年来飞船首次搭载两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详细]

    04-20 15-04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