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举办“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2017-03-24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彭婷)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尽快在教育教学方面脱颖而出,成为学校骨干的后备力量。济南市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于2017年3月12日下午在5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同成长,共进步,齐发展”的 “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拜师典礼。仪式由郭红老师主持。

  会上,李校长对《 “青蓝工程”实施方案》作了具体的解析,进一步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对师徒结对的工作目标、过程管理和考核办法等作了简要的说明并着重强调了”——带思想、带业务、带作风,希望年轻教师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全面学习、德才兼修,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早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争做新时代的名师。

  接着董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宣布了由孙淑娟等师傅和王春娜等14位徒弟组成的结对名单。让有多年班主任经验的优秀班主任和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与新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结成对子,让每一位青年班主任、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有一个“业务指导老师”。随后,校领导们为师傅颁发聘书。

  在本次仪式上,共有14对教师结成了帮扶对子,他们在庄严的气氛中签订了帮教结对协议。其中师傅教师孙淑娟老师做了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率先垂范,工作上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勤勤恳恳做好各项常规教学工作,给徒弟起到榜样作用。并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同时指导、督促徒弟高质量地完成工作。而作为青年教师王春娜也代表徒弟们作了表态:作为青年教师,要多听、多看、多学、多思、多研,在实践、摸索和思考后充分吸收老教师的丰富经验,并从自身特点出发,合理借鉴。在平常的教学中要做到日有设想、周有改进、月有成效、年有突破。

  会议最后,寇校长做重要讲话,他对承担指导任务的老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努力学习做徒弟的青年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师傅”用诲人不倦的态度指导徒弟,一定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希望青年教师在师傅的帮助下培养诚心拜师,虚心求教,潜心专研,在成长的道路上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点和教学风格,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据了解,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而青蓝工程是学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近两年,学校注入了许多新鲜血液,变得更加有朝气和活力。因此,更需要通过青蓝工程活动的实施,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新教师学习经验,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的全面发展,壮大学校的人才储备。相信青年教师也会以师傅为榜样,为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教学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文:朱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jpg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经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陕西商洛盘龙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详细]

    03-24 17-03中国新闻网
  •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以下简称《计划》),部署促进中国传统工艺的传承与振兴。[详细]

    03-24 17-03新华社
  •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一个西班牙民间救援组织23日说,他们在利比亚海岸附近发现了两艘倾覆的难民船,估计有250多人失踪,生还希望渺茫。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有超过30万名难民取道地中海登陆意大利或希腊,至少5000人在偷渡过程中死亡。[详细]

    03-24 17-03新华社
  • 韩检方:还需一定的时间决定是否逮捕朴槿惠

    记者 魏悦】韩联社3月24日报道称,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23日就何时决定提请逮捕前总统朴槿惠的提问回答说,正在系统探讨相关记录和证据,还需一定的时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当天上午,检察总长金秀南就是否决定提请逮捕朴槿惠的提问表示,该问题将依据法律...[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