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英小学班队会:播种分享与爱的种子

2017-03-24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贾延飞)如今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生活在优越的物质条件下,受到长辈们无微不至的呵护,好东西一个人吃,玩具一个人玩,没有与兄弟姐妹及其他朋友一起生活的经验,很少体验到分享行为带来的愉悦和成功感。

  在济南市槐荫区汇英小学二(2)中队“分享”主题队会上,辅导员向队员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你有你一个苹果,你的好朋友分别有香蕉、橙子、香梨,你想要吃到更多的水果,你会怎么办呢?

  队员们立马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有的队员说,我可以跟别人交换水果。有的队员说,可以把我的苹果分成4份,自己吃一份,把其他三份分享给好朋友,而自己的好朋友也是把自己的水果分成四份,这样每个人都能吃到不同的水果了!

  讨论过后,辅导员给队员们讲了故事《天堂和地狱的勺子》,队员们陷入一片沉思,同样的食物,同样一米长的勺子,天堂和地狱里人的境遇却截然不同。怎样才是分享呢?“与朋友分享玩具、与家长分享美味的食物,与老师分享自己的奖状……”队员们慢慢感受到分享就是将自己喜欢的物品、愉快的事情或者成功的喜悦与大家一起共享,让别人也感觉到自己的感受,或者同别人述说自己的感受。这种共享可以是精神上的,也可以是物质上的。分享会给我们带来快乐,由一个快乐变成了很多的快乐!

  这时校外辅导员告诉同学们,本周有位队员过生日,想把这份蛋糕分享给大家,大家愿意吗?队员们齐唱《生日歌》。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阵阵悦耳的歌声围绕在耳边。瞧,小寿星闭上眼睛许愿的的样子多认真呀!队员们一起高呼“生日快乐!”全班同学用手工制作了生日礼物,祝愿“小寿星”生日快乐。暖心的祝福萦绕在教室里,吃着分享到的蛋糕,每个人心里都乐开了花!

  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在孩子的幼小心灵中播种下分享与爱的种子,相信这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jpg

    资料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新疆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小草湖中队指导员张伟:大队安排警力在风区进行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风力持续增大,达到11级以上,将对风区进行双向交通管制。[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劝君一读“智慧”书——读《感悟历史的大智慧》

    《感悟历史的大智慧》(以下简称《智慧》),名实相符,是一本“智慧”书。它是放眼历史长河,从帝王将相、政治精英的政坛沉浮和文人高士的多面人生中感悟出的智慧,是大智慧,也是参悟人生的智慧。[详细]

    03-24 11-03大众网
  • 韩检方:还需一定的时间决定是否逮捕朴槿惠

    记者 魏悦】韩联社3月24日报道称,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23日就何时决定提请逮捕前总统朴槿惠的提问回答说,正在系统探讨相关记录和证据,还需一定的时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当天上午,检察总长金秀南就是否决定提请逮捕朴槿惠的提问表示,该问题将依据法律...[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韩大选民调:文在寅第一 安熙正安哲秀分列其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Realmeter最新大选民意调查,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稳居支持率榜首,同党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和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分列其后。代总统黄教安弃选后,安熙正部分收编其拥趸,支持率升至18.4%。[详细]

    03-24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