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一中:精彩排舞进校园 舞动青春获佳绩

2017-03-23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新一中:精彩排舞进校园 舞动青春获佳绩

  

  高新一中:精彩排舞进校园 舞动青春获佳绩

  

  高新一中:精彩排舞进校园 舞动青春获佳绩

  大众网济南3月23日讯(记者 张静)“其实排舞也是我们精英教育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孩子们的艺术修养、体育修养和文化素质三个方面都能齐头并进,提高学校的体卫和教学质量。”今天上午,济南市体育教师排舞培训在济南高新一中精彩展开,谈到师生都津津乐道的排舞,校长刘志英给记者介绍说。

  “现在我们学校每天利用半个小时的大课间时间进行排舞,全校师生都会参与进来,很是热闹,并且深受大家的喜欢。”据刘志英介绍 ,学校自去年九月份开始引进排舞,并在新生军训期间进行了推广学习,在随后的汇报演出中进行了表演,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同一学期,学校开设了排舞社团,学生们报名踊跃,学习热情高涨。师生们利用体育课、文艺汇演、元旦、运动会等契机进行推广学习。“最早的时候学校只有李寿江老师自己参与这个项目,后来李老师外出进行了排舞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业务水平。慢慢的带动全体学生来做这个排舞。在高新区和济南市的班级联赛中,高新一中的排舞也是作为学校特色进行了展示,还获得了市里一等奖。”

  记者获悉,举办本次培训主要源于自“阳光排舞进校园”活动推出以来,全市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排舞运动,许多学校在课间操、课外活动、校本课程、庆典活动、运动会等各项活动中进行推广、展示。尤其是2016年“928万所学校献礼祖国大型公益活动”,更让排舞活动在全国各大、中、小学校风靡一时,当时正值祖国67岁华诞,全国928万所学校在上午九点五十八分一起跳“舞动中国”的排舞曲目,各地视频共同传播到网络上,其震撼的场景让人热血沸腾。到今天为止,校园排舞推广活动成绩斐然,我市已有数百所学校开展排舞运动。

  “我们其实也深有体会,通过学习排舞,学生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心情更加阳光,乐群守礼,争先恐后。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师生融入到排舞这一方兴未艾的运动中来,舞动青春,舞出精彩。”高新区体卫处安玉阔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概到“并且,排舞也是一种国际性的健身运动,它兼具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和国标舞的优雅舞姿,集舞蹈、体育、艺术于一体,具有广泛的健身性、娱乐性和大众性。跳排舞不但可以从中学到优雅的姿势,还可以放松心情,舒缓紧张的情绪。排舞推行伊始,就受到了各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他们伴着阳光起舞,随着旋律摇摆,青春的活力洋溢在脸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jpg

    资料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新疆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小草湖中队指导员张伟:大队安排警力在风区进行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风力持续增大,达到11级以上,将对风区进行双向交通管制。[详细]

    03-23 16-03环球网
  • 食药监总局:鼓励药品创新 重点优化审评审批流程

    进一步优化药品审评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审评审批效率和水平,适应当前医药行业创新需要。参照发达国家做法建立中国的上市药品目录集(“橙皮书”),引导仿制药进一步提升水平;[详细]

    03-23 17-03中国新闻网
  • 李克强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慰问电

    2017年3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慰问电,对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对无辜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李克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英方以及国际社会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为...[详细]

    03-23 16-03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民调:马克龙再次领先勒庞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法国哈里斯互动民调所(Harris Interactive)关于该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民调结果显示,前经济部长马克龙再次领先“国民阵线”党主席马琳·勒庞。[详细]

    03-23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