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冶小学举办“珍惜水资源”主题活动

2017-03-23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袁东辉)在第二十五个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少先队员的节水意识,教育他们珍惜水资源,合理利用水资源,济南市历城区唐冶小学各中队纷纷参与到“珍惜水资源”主题活动中,五二中队的主题队会中,队员们关注的“废水”和“海绵城市”的建设。

  大家在副中队长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世界水资源的情况,观看了家乡济南因水资源缺乏导致泉水水位下降、停喷的新闻报道。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新闻报道,让队员们触目惊心,同时让他们也联想到了去年小区内因水位下降,导致停水的事件,大家明白了虽然我们家乡有“泉城”的美誉,但是因自然、人为原因,我们的地下水位正逐年下降!保护水资源,已刻不容缓!!

  在该如何节约水资源的问题上,有的队员说:大家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有的队员说:我们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有的队员说:我们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拖地,这样不仅能变废为宝,还能让地面更干净呢!在交流中,队员们的小妙招渐渐汇聚成了“废”水不“废”的小宝库。

  接下来围绕“海绵城市”的话题,辅导员王老师说:“节约水资源不仅我们小个体在行动,我们的党和政府也在积极的行动,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我国政府就把海绵城市建设列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在王老师的带领着下,队员们共同学习了“海绵城市”的有关知识,当队员们了解到我们家乡济南就是国家海绵城市试点之一,并且济南的三个指标列全国第一的时候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结束后,五二中队的队员们表示他们不仅要学习相关的知识,更重要的是积极行动起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水”的活动中来。于是队员们成立了“泉娃”宣传小队。利用学校少先队宣传栏制作了“节水”宣传海报;走进中低年级的队会里,宣传节水小窍门和“海绵城市”的有关知识、宣读节水倡议书;利用课间引导低年级的队员们在水房洗手、节水时做到小水流、人走关水;或是把自己制作的节水标志粘在水房里,提醒小伙伴们节约用水。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深刻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他们决心做一名节约用水的实践者,做一名保护水资源的宣传者,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科学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11.png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根据山东省测算,与《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3%费率相比,山东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可减轻缴费单位负担约50亿元,可减轻个人负担约10亿元。[详细]

    03-23 15-03中国新闻网
  • 习近平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向英国女王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慰问电,对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的谴责,对无辜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指出,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公敌,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英国和国际社会...[详细]

    03-23 15-03央视
  •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民调:马克龙再次领先勒庞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法国哈里斯互动民调所(Harris Interactive)关于该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民调结果显示,前经济部长马克龙再次领先“国民阵线”党主席马琳·勒庞。[详细]

    03-23 14-03中国新闻网
  • 乌克兰一弹药库起火爆炸:爆炸原因或系破坏活动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23日发布消息称,该国哈尔科夫州巴拉克列亚市弹药库起火,目前正在采取隔离和灭火措施。当地军事检察官表示,据初步资料显示,导致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巴拉克列亚市弹药库爆炸的原因是破坏活动。[详细]

    03-23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