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举行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

2017-03-23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彭婷)为切实提高学校学生对汉字的理解与书写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学习氛围,近日,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九年级全体同学在各班语文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汉字听写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五大题型,总分为100分。赛场上,同学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可以看出他们平时坚持练习写字的扎实“功底”,部分学生的书写中还有着浓厚的书法韵味。最终,每个班级有十名同学胜出。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精粹所在,在九年级学生中开展汉字听写大赛,旨在唤起他们对文字基本功的重视和对学习汉字文化的热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引起更多中学生对汉文化,汉语言的热爱和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11.png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根据山东省测算,与《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3%费率相比,山东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可减轻缴费单位负担约50亿元,可减轻个人负担约10亿元。[详细]

    03-22 17-03中国新闻网
  • “猎狐”三年从80多个国家和地区缉捕遣返两千余嫌犯

    记者蔡长春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2014年以来,公安机关连续3年开展“猎狐”专项行动,共从80多个国家和地区缉捕遣返2000余名外逃嫌疑人。公安机关还创新合作方式,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联合办案,共同规劝一大部分在逃人员回国投案自首,并在赃款返还方...[详细]

    03-23 10-03法制日报
  •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所有选举必须依法行事

    哈梅内伊还表示,伊朗的首要任务是发展经济,没有强大的经济就无法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维护民族尊严,经济的发展需要加强国内生产,增加就业、培育人才、善用青年、刺激出口等。如果伊朗各部门进行有效的管理,国家面临的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对伊朗虎视眈眈的霸权...[详细]

    03-23 10-03国际在线
  • 生无可恋说再见 四分之一日本人想过自杀

    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发布数据称,约四分之一日本人起过自杀的念头,女性相比男性更容易想不开。就年龄段看,50岁至60岁人群最容易想不开,占比为30.1%;其次为30岁至40岁人群28.7%;40岁至50岁人群,24.3%;20岁至30岁人群,23%;60岁至70岁人群,20.2%。[详细]

    03-23 10-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