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火炬小学开展节水护水从我做起活动

2017-03-2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高新区火炬小学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学生的节水意识,使节水意识逐渐转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一是在日常教学中,学校要求各学科结合自身特点,进行节水渗透教育。让每位学生都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开展"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活动,教育学生看到没关的水笼头把它关上、看到浪费水的现象主动制止,争做宣传节水的"小使者"。

  各中队还召开主题队会,让同学们积极收集有关资料、想办法、出点子,想出了一些"一水多用"的好办法,如:一盆清水,第一遍用来淘米,第二遍用来洗手,第三遍用来涮拖布,第四遍用来冲便盆,提高了水的利用率。三是通过教育学生来影响全社会的节水意识。小学生涉及到千家万户,提高小学生的节水意识,可以影响到自己的父母、亲朋好友、邻居等,在全社会形成一个节水的良好氛围。

  通过节水教育,浪费水的现象在校园内正逐渐减少,学生节水意识增强。 (通讯员 田光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11.png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根据山东省测算,与《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3%费率相比,山东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可减轻缴费单位负担约50亿元,可减轻个人负担约10亿元。[详细]

    03-21 08-03中国新闻网
  • 语文教材个别课文被指杜撰 人教社称现有教材将被替换

    近日,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中的个别课文,诸如《爱迪生救妈妈》等,引发了部分教师和家长的热议,被指杜撰。3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杭州市外语实验小学的校长张敏对出现在人教社小学二年级下册语文教材第137-139页的课文《爱迪生救妈妈》表示惊奇。[详细]

    03-22 16-03中国新闻网
  • 日本发布首份海洋生物红色名录 1物种灭绝56濒危

    据日媒报道,21日,日本环境省与水产厅首次发布了“海洋生物红色名录”,对日本境内恐遭灭绝的海洋生物进行了总结。其中,珊瑚同类之一的小笠原珊瑚被认定为“灭绝”物种,而作为大型鲨鱼同类的沙虎鲨等56种海洋生物则被认定为濒危物种。[详细]

    03-22 15-03中国新闻网
  • 推特称关闭约38万个涉及宣传恐怖主义的用户账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推特(Twitter)社交网络在2016年下半年关闭了约37.7万个与宣传恐怖主义有关的用户账号。据该社交网络报告称:“2016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总共有376890个账号由于涉及宣传恐怖主义的违规行为而被中止。[详细]

    03-22 15-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