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凤凰路学校: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2017-03-22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3月21日下午,山大凤凰路学校迎来了一位贵宾—殷永胜教授,殷教授是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对“亲子关系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他同时担任教育部的重要研究课题。本次讲座,引起了家长们的极大关注,纷纷来到学校修身讲堂,倾听讲座。学校的王兆贞校长,刘伟校长,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讲座。

  殷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这个问题正是家长们面临的最严峻,也是最困惑的问题。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殷教授向我们传递了家庭教育的基本范畴,和谐的亲子关系,正面的家长示范,以及良好的家风,这些方面是保证孩子良好习惯养成的基础。“家长要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就得培养自身的好习惯”“妈妈的情绪平和,对家庭关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观点,引得家长们一直点头认同,尤其是女性家长。

  第二部分引入孩子习惯的培养,殷教授列出了孩子需要培养的好习惯系列清单,例如:阅读,书写正确,纠错,预习复习,认真听课,善提问等等。每个习惯,殷教授都会举用现实例子,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共鸣。

  殷教授提醒家长:“习惯的养成需要时间,空间,家长的包容度,尤其要慢慢来,切不可一日未养成,便放弃”。

  最后是家长提问环节,家长们就自己孩子生活的问题,积极向殷教授提问,殷教授也给予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讲座结束后,王校长作出简短总结,向家长提出了一个小建议“从平和情绪做起,尝试改变自己,再改变孩子。”

  整堂讲座,殷教授用生动的事例,幽默的语言,获得了家长们的赞成与认可,结束后,依然有很多家长留下来,提出自己教育中的困惑,殷教授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图6 家长帮忙整理会场

  讲座结束后,三年级的家长,还主动留下来,帮忙整理会场,这正体现了王校长一贯的理念“家长参与管理学校的一切事物”,相信家长们理解并支持学校工作,必定能够做到殷教授提到的“孩子不只是学校,更是家长的”。

  (撰稿人 殷瑾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11.png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根据山东省测算,与《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3%费率相比,山东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可减轻缴费单位负担约50亿元,可减轻个人负担约10亿元。[详细]

    03-21 08-03中国新闻网
  • 国家文物局:火灾是古城镇和文物建筑最大的危险

    21日,中国国家文物局和公安部消防局首次在北京联合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中国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问题。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坦承,在各种威胁文物安全的因素中,火灾一直是中国古城镇和文物建筑最大的危险。[详细]

    03-22 13-03国际在线
  • 美军耗资上亿为F-22换外套 进一步增加附着力

    【环球网军事3月22日报道】美国《防务新闻》3月20日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日获得一个4000万美元的合同,为空军的F-22战机重新喷涂隐身涂层。新的合同将为所有的F-22飞机进行原有隐身涂层的清除和重新喷涂工作。[详细]

    03-22 13-03环球网
  • 全球军队火力谁家强?美媒称美俄中印稳居前四

    尽管南海局势紧张、乌克兰枪声不断和中东代理战争遍地硝烟,但单一民族国家之间的冲突基本上都让位给了维和使命和反恐战争。根据全球火力指数,我们对全球最强大的25支军队做了实力对比,其中美国、俄罗斯、中国和印度位列前四。[详细]

    03-22 13-03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