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培训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2017-03-22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郑佐文 赵丽丽)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卫生保障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21日,济南中学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培训会召开。济南市市中区食药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的两名监管技术人员就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给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副校长石秀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人员,安全保卫科,学校两个食堂负责人、全体食堂员工,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市中区食药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的王科长结合近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的相关情况,就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进行业务培训。他分析了学校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

  市中区食药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的韩小芳老师主要从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食品中毒、食品留样、食品索证、规范造作、食品源头管理、工作台帐建设和对存在非法添加剂食品的识别,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持证上岗等工作制度,强化食品加工至出售环节的保存保鲜管理,避免出现因食品变质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等食品安全方面进行讲解。她强调了当前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必须注重四个方面的把控:一是自律比监管更重要;二是养成比制度更重要;三是厨房比餐厅更重要;四是预防比应急更重要。

  石秀芹讲话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于山、大于天,管理人员和全体食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为学校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她要求,一是全体与会人一定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二是严格落实食品操作规范,三是做好各项食品规章制度,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的形势和任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措施,强化自身管理和工作人员培训教育,全力保障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11.png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根据山东省测算,与《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3%费率相比,山东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可减轻缴费单位负担约50亿元,可减轻个人负担约10亿元。[详细]

    03-21 08-03中国新闻网
  • 微视频:法治的力量

    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绘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蓝图,到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书写新时代的“民事权利宣言”,法治的力量怎样汇聚成“洪荒之力”,标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新高度?敬请收看新华社微视频《法治的力...[详细]

    03-22 10-03新华社
  • 法国内政部长因曾聘用女儿为助手而辞职

    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21日宣布,为更好地配合司法机关对于他在担任议员期间聘用女儿为助手一事的调查,他向法国总统奥朗德递交辞呈。[详细]

    03-22 10-03新华社
  • 总统成嫌疑人:朴槿惠受问讯 真相能否水落石出?

    韩国史上第一位遭弹劾下台的总统朴槿惠将于当地时间3月21日上午,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曾以“首位女总统”身份登上历史舞台,如今却以嫌疑人身份遭到传唤——朴槿惠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与卢武铉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接受检方调查的首脑。[详细]

    03-22 10-03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