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2017-02-23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纵观当下生活,我们不难发现,孩子们过的是圣诞节、愚人节,吃的是肯德基、麦当劳,穿的是耐克、阿迪,看的是米老鼠、奥特曼,崇拜的明星是乔布斯、科比,条件好些的家庭一心一意想着让孩子出国留学、海外定居。而我们中华民族的的传统节日、传统饮食、传统服装,我们的民族英雄、历史记忆,却距离孩子们越来越远。这些现象不能不让我们担忧。

  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延续到今天,处处展现出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美的民间工艺,古老的民间艺术,各民族独特的民风、民俗。文房四宝,四大发明,唐诗宋词,无不蕴含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山师附小六年级二班诺亚方舟小队的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走进济南老街,穿过雨荷巷,踏上书香路,观赏民俗馆,品尝各色小吃,欣赏着泉城美景的同时,被浓厚的民俗文化所吸引并陶醉其中。开学后,同学们捧起书本,阅读着一本本浸满书香的四大名著,名家散文,小说,在书中,他们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在书中,他们愉悦着心灵,陶冶着情操,在书中,他们看到了明天的阳光更美好。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能否再度兴盛乃至生生不息,完全有赖于我们的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政部:县级困难群众住院 可先治后付费

    民政部县级困难群众住院-可先治后付费.jpg

    蒋玮表示,近年来,民政部门针对困难群众就医难以垫付医疗费用,不敢去医院看病、不敢住院的实际困难,和相关部门一起积极推动“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方便他们看病就医。蒋玮《通知》在总结各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要求各地在方便困难群众看病就医方面,一是继续大...[详细]

    02-23 09-02环球网
  • 武汉市政府新领导班子履职首日直播 有错愕躲闪

    把媒体请进来,把政府的工作现场晒在网上,让媒体盯紧,让网民围观,就是政府主动走近群众、接受人民监督的新颖尝试。一场网络直播,观看点赞网民如此之多,足见主动交流沟通、积极接受监督对增进信任的效果。[详细]

    02-23 10-02中国新闻网
  • 指其损害名誉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状告安倍败诉

    据日媒报道,此前,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向法院状告现任首相安倍晋三,指其损害自身名誉。据了解,菅直人是日本民主党(现民进党)出身的首相,而安倍则是自民党出身的首相,两人在政治历程上并无交集。[详细]

    02-23 10-02中国新闻网
  • 美军基地噪音案:日本政府被判赔偿逾300亿日元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此前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东京的横田基地、石川的小松基地、岩国基地、冲绳的嘉手纳基地及普天间基地等也深陷基地噪音诉讼。[详细]

    02-23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