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纪念国际母语日 传承中华文明

2017-02-23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语言不仅仅是人类文化遗产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它也是人类活动中最主要的交流工具。 今天是2月21日,也是国际母语日。山师附小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了解了这一日子的由来。1999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从2000年起,每年的2月21日为国际母语日。我们中国从2006年开始举办纪念国际母语日的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

  我们的母语是汉语,汉语作为世界上历史悠久的、发展水平最高的语言之一,随着我国在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它在世界上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成为仅次于英语的国际交流用语。汉语积淀着深厚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既有孔孟之道,屈原之精神,老庄之潇洒,孙子之兵法,也有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清幽,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泊。这么厚重的文化积淀,是我们必须倾注全身心学习并要一代代传承下去的。

  作为小学生,应该学好汉语,说好普通话,用好自己的母语,同时也学会说好自己的家乡话和地方方言。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应把保护好民族语言为己任,这样既有利于人类文明的传承,又能进一步加深对语言传统及文化传统的认识,推动语言及文化的多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政部:县级困难群众住院 可先治后付费

    民政部县级困难群众住院-可先治后付费.jpg

    蒋玮表示,近年来,民政部门针对困难群众就医难以垫付医疗费用,不敢去医院看病、不敢住院的实际困难,和相关部门一起积极推动“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方便他们看病就医。蒋玮《通知》在总结各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要求各地在方便困难群众看病就医方面,一是继续大...[详细]

    02-23 09-02环球网
  • 青岛发布《中小学校管理办法》 学校被赋予“惩戒权”

    (记者杨明清 黄康)山东省青岛市政府近日发布地方性规章《青岛市中小学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中小学校对影响教育教学秩序的学生,应当进行批评教育或者适当惩戒。[详细]

    02-23 09-02中国新闻网
  • Model 3上市在即 特斯拉股价飙升引不安?

    据外媒报道,离特斯拉Model3电动车发布还有数月之久,随之而来的还有电动半拖挂卡车,自动驾驶技术和网约车服务。根据相对强弱指数(Relative Strength Index ,RSI)测试的股票价格变化速度显示,投资者在股票价格增长势头迅猛的情况下需要保持谨慎。[详细]

    02-23 09-02东方网
  • 2017揽胜全新SUV Velar首发官图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路虎日前发布了全新SUV揽胜Velar官图。环绕式线条凸显了车辆连贯性,相对较小的后窗强调出轿跑式的设计风格,使得Velar看起来不像现款揽胜一样四四方方的。[详细]

    02-23 09-0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