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鸡山小学举办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

2017-02-22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2月21日,济南高新区鸡山小学举办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有五年级语文教师黄吉荣老师精心准备了《白杨》一课,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课开始,黄吉荣老师以“抢答词语”的游戏作为开场,并且准备了实物白杨树苗作为奖品,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然后引领学生通过找过渡段的形式总结全文内容,并且带领学生回顾已学的总结方法;然后充分利用学生精力最充沛的时候学习课文的重点段落——12自然段。在学习中,老师强调“边读边思”和“读中理解”,读书时抓重点词品味,进而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注重对学生的朗读指导,形式多样。老师在讲课中侧重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总结之道,并且当场让学生举一反三,充分体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整堂课,黄吉荣老师都与学生处在平等的位置,充分尊重学生。如,老师在多处有这样的语言:“我有一个心得要跟大家分享”、“几位小老师,我说对了吗”、“我们一起来探讨、学习”……课堂氛围融洽,处处让学生有收获的喜悦。

  本次展示课黄吉荣老师思路清晰,多媒体运用娴熟,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同学们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收获了知识。

  听完课后学校集中时间进行评课,互相交流沟通,每位教师都结合此次活动进行教学反思,呈现出浓厚的研讨氛围。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刘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政部:县级困难群众住院 可先治后付费

    民政部县级困难群众住院-可先治后付费.jpg

    蒋玮表示,近年来,民政部门针对困难群众就医难以垫付医疗费用,不敢去医院看病、不敢住院的实际困难,和相关部门一起积极推动“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方便他们看病就医。蒋玮《通知》在总结各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要求各地在方便困难群众看病就医方面,一是继续大...[详细]

    02-22 15-02环球网
  • 梁振英:财政预算案进一步落实政府多项承担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2日表示,政府财政预算案在财政资源上配合其在1月公布的施政报告中的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本届政府在推动创科发展、增加土地供应、扶贫、安老、助弱、改善基层市民生活等多方面承担。当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特区立法会发表...[详细]

    02-22 16-02中国青年网
  • 欧盟委员会主席:英国将为脱欧支付“昂贵”账单

    据外媒2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警告,英国将为脱欧支付“昂贵”账单,且未来有关各方在英欧关系结构上需要多年才能达成共识。容克发表此番演讲之际,正值英国议会上院对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进行最后一日的辩论。[详细]

    02-22 16-02中国新闻网
  • 9岁男童模仿动画片 跳入水泥搅拌机险被搅成泥

    ”事后,琪琪告诉医生,他和小伙伴先是尝试接通电源,待搅拌机运转后,觉得速度不快,刚好可以体验“超人逃脱”,琪琪随即跳入搅拌机。(原标题:熊孩子模仿“超人逃脱”跳入搅拌机 险被搅成泥)[详细]

    02-22 16-0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