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3000余学生上好新学期德育第一课

2017-02-22 15:0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孟照辉)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220日下午,济南中学召开学生德育教育管理工作广播会议,上好新学期学生品德教育第一课。政教处副主任孟照辉做了“把小事做好、把常规做细、把细节落实”的主题教育发言。全校3000余名学生一起通过班级内部广播聆听报告,同受教育。会议由副校长董亚主持。 

  孟照辉首先肯定了全体同学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和优异表现,同时指出了本学期德育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他结合217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本学期继续落实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制度和“护学岗”制度,从而为同学们的安全学习保驾护航。他从到校、卫生值日、课间操、上课路队、午休、静校、车辆管理、手机管理、校服、发行发饰十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董亚对于德育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于文明交往、生命财产安全问题做了重点说明。他指出春天是是播种理想的季节,是孕育希望的季节,要求同学们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严格按照政教处提出的要求去做,努力打造我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的消费还会不会这么火爆?商务部回应

    2017年的消费还会不会这么火爆?商务部回应.jpg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对外开放情况,并答记者问。[详细]

    02-21 23-02中国网
  • 企业面临网络安全威胁迅速增长 产业需新铁闸

    钓鱼、木马、病毒……对个人用户而言,来自互联网的安全威胁可能仅仅停留在这个层面。”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表示,产业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安全,还需要建立起一套安全机制,要加快健全完善设备内嵌安全机制,动态网络安全防御...[详细]

    02-22 15-02中国经济网
  • 美媒:特朗普回归“一中”验证中美关系不容任性

    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亚洲问题高级顾问葛莱仪说:“把‘一个中国’政策问题摆在台面上当筹码是一个糟糕的决定。”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海是担心华盛顿对北京态度将发生重大转变的诸多中国分析人士之一。[详细]

    02-22 14-02参考消息网
  • 日媒称南极科考中国后来居上 已将日本甩在身后

    日本《选择》月刊2月号刊登文章称,相关国家围绕沉睡着巨大潜在能源的南极大陆开展的行动正在让形势变得急迫。俄罗斯在南极大陆拥有12处设施,数量是美国和英国的两倍,其中至少有三处被作为通讯基地使用。[详细]

    02-22 14-02参考消息网